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中国足球娱乐化需要“王小诗”

  好久好久以来,我就一直羡慕、嫉妒中国球员王小诗。

  我羡慕和嫉妒的,不是他的球艺,也不是他的帅气,而是他的名字——王小诗,既独特,又文艺,还有点儿诗意!鲁迅先生有诗为证: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


  啧啧。

  我也姓王,咋就不能有一个像人家这么有文化有底蕴有创意有理想的名字哩?

  事实证明,王小诗也很“争气”,他近年来没有湮灭在茫茫人海中,时不时地“跳”出来,进入大众的视线,让他的好名字“王小诗”成为热门的关键词条。

  在中国足球运动员“喜欢”跟社会上的人打打杀杀的岁月里,王小诗不甘人后,也在泡吧的时候被人砍了。有意思的是,在养伤的那段日子里,他“埋名”生活,不论是进医院治疗还是在小区居住,用的名字都是他父亲的名字——怕媒体的干扰,怕再惹麻烦。对此,媒体丝毫没有“浪费”他的好名字,做了一个很有趣味的标题——“诗意”的“隐居”!

  而这一回,师傅打徒弟,打就打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王小诗显然也很有诗人的不羁个性,受不了“乌龙助攻”这样的侮辱,一气之下,跑回“革命老巢”武汉了。这事儿就闹大了。

  好名字,再加上一点点个性,“王小诗”就更让人难以忘怀了。

  据说,沈祥福是很重用王小诗的,曾经还把队长的袖标戴在小诗的胳膊上呢!他俩这么一闹,我真想象不到该如何收场。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王小诗继续留在中国足坛混上几年。他的存在,无疑会助推中国足球的娱乐化进程。毕竟,在技术含量不高的中国足坛,能有一个这么有诗意名字的球员存在,不禁让人会心一笑。

  如果喜欢闹点“动静”的申花老板朱骏改个名字叫“朱小诗”,可能“笑”果更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