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 丁慧成史上首位混血队员

  北京时间4月13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在这个名单里来自浙江的20岁小将丁慧(上图)非常特别,因为他是中非混血儿。周建安在新的奥运周期将丁慧选入国家队具有非凡的意义,这名柔韧性灵敏性极好的自由人,是我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位“黑皮肤”选手。

  今年20岁的丁慧是在杭州长大的,他父亲是南非人,母亲是地道的杭州人。黑皮肤、厚嘴唇、大白牙,这是丁慧的标志性形象,但他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甚至杭州话,会让刚接触他的人大吃一惊。由于非洲血统给他的天生优秀的柔韧性以及灵活度,丁惠很小就被送到当地的体校接受训练。

  2003年丁慧进入浙江男排,2004年他就入选了当时的国少队。2005年他还在浙江二队打球的时候,就被当时的主管教练俞波评价为“他的手感在国内都是顶尖的”。2006年开始,丁慧与同龄的储精义、边洪敏、祝贵龙一起进入一队,随后他很快就占据了该队的主力自由人位置。

  2007年8月,男排世少赛在墨西哥提瓦那市举行。

  原本目标只定为进前八的中国少年男排,在北京籍教练李牧的带领下奇迹般地获得亚军(决赛2∶3惜败给伊朗),其中当时一米八五的“黑娃儿”丁慧表现最为突出。当时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就说:“我一直在关注这名球员,他潜力非常大,素质很不错,但现在岁数还小,北京奥运会暂时队伍还用不上。”北京奥运会后,当新一届中国男排教练班子确定后,主教练周建安确定第一批集训名单时首先就想到了丁慧。

  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是丁慧以及与他同龄的那帮取得世少赛亚军骨干成长为国家队主力的时节。除了丁慧与同样来自浙江的边洪敏,江苏的陈平、山东的李润铭也都是丁慧以前的队友。

  中国男排在新的奥运周期也在进行正常的新老更替,一些老将的退役客观上为新人的成长留出了空间。像丁慧这样特点鲜明潜力巨大的新人,只要多加培养,未来中国男排的整体实力还将比现在多进步几个档次。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