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名单 史无前例征召中非混血儿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中国男排公布了新一届18人的集训大名单,跟女排不同的是,男排比较注重新老结合,沈琼等老将再度入选。不过,这份名单中最受关注的并不是他,而是来自浙江的新人——自由人丁慧,皮肤黝黑的他是一名中非混血儿,也是中国三大球历史上首位混血儿国手!

  丁慧的父亲是一名南非人,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那会打球就是感觉好玩,上午上课,下午打球,我觉得自己的生活特别的开心。”刚刚进入排球队,丁慧一开始被教练安排打二传。“我打球的时间比较早,基本功相对比其他人好些,所以教练一开始就让我传传球。”不过打二传的时间很短暂,丁慧就被选定做了队中的自由人,“这不是我的选择,是教练安排。”丁慧进步很大,2007年,他入选U19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军这一历史最佳成绩。

  平时,这个小伙子很喜欢跳舞听摇滚,“自己的最爱当属爱尔兰的当红摇滚乐队U2,”他说。据身边人介绍,“他跳的舞有时连教练队友也叫不出名字,又像街舞,又像霹雳舞。反正节奏感很强,而且特别有型。每年队里开春节联欢会,丁慧的舞蹈始终是少不了的。”更有趣的是,打排球的他,最喜欢的球星却是打篮球的飞人乔丹!

  除了丁慧和上海队备受青睐的接应戴卿尧等新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也多达8人,包括沈琼、方颖超、任琦、边洪敏、于大伟、焦帅、崔建军和郭鹏。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这样新老结合的阵容,有利于新人的成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