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密度赛程致整体状态滑落 泰达应学会使用轮换制

  还没有进入到赛程残酷的五月,四月就已经给泰达队敲响了警钟。面对一周双赛带来的影响,主力球员在场上表现低迷,个别球员的状态更让人难以恭维。对于左树声和球队来说,轮换已经势在必行,这不仅是为了调整主力球员的状态,更是为了锻炼替补球员,为即将到来的“残酷五月”培养坚实的板凳深度。

  和长沙队的比赛,王霄的表现赛后受到了质疑,很多球迷都认为王霄水平不够,实际上这是不准确的。王霄的问题是泰达队整体的缩影,主力球员在联赛开始后已经踢了3场亚冠和4场联赛,对于中超球队而言,这样的赛程是相当密集的。这样的密度必然导致泰达队整体状态的滑落,尤其是球队主力阵容过于僵硬,主力球员缺少必要的竞争,体力上又消耗过度,客场输给长沙队实际上是必然的结果。从比赛过程来看,主力球员在上半时开始阶段完全是站着来应付比赛,缺乏一种必胜的信心,尽管左树声一再提醒队员们要挖掘潜力,但旅途和比赛的双重劳累,已经让这些主力球员有心无力了。

  在这种情况下,轮换已经势在必行。和长沙队的比赛结束后,左树声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表示:“输球完全是因为有些球员的身体过于疲劳,在个别位置上我们会进行调整。”其实从此前的比赛看,左树声也在为轮换进行准备,例如对王新欣的使用问题,甚至用吴伟安来担任后腰。总体来看,泰达队的板凳深度并不单薄,韩燕鸣、迟嵘亮、卢彦和马磊磊等人的实力并不差,姜晨等人也具备了很强的能力。在亚冠客场挑战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小将何杨的表现相当稳定,唯一缺点就是缺乏比赛经验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完全可以在目前的联赛中,重点锻炼一下这些替补球员,为即将到来的5月的比赛进行准备。

  上赛季国安和亚泰活生生的例子提醒泰达队,用一套阵容来同时死拼联赛和亚冠,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双线尽墨。亚冠下轮主场迎战浦项制铁,对于泰达队而言将是残酷的选择,赢将继续保留晋级的希望,这也意味着球队必须在两线进行苦苦挣扎。如何调配替补球员的出场时间,对于泰达队而言是缓解双线作战压力的唯一途径,这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指挥的艺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