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混血球员入选中国男排 周建安:他条件实在太好

  昨日,中国排协公布了男排国家队2009年集训名单。

  其中,现效力于浙江利群的19岁小将丁慧的入选非常引人注目,因为他是一名中非混血儿,他也成为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史上的首位混血选手。

  丁慧的父亲是南非人,而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他自幼随母亲入中国国籍,并一直生活在杭州,虽然外表是非洲人,但却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从10岁起丁慧便开始练排球。2003年,身体条件和竞技水平都相当出色的他入选了浙江青年队,如今他已经是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

  2007年,丁慧入选了U19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军。如今,他更是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短短几年时间便完成了这一惊人飞跃。

  其实,丁慧的优异表现早就引起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注意,不过由于年龄太小,他并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而如今,新一届中国男排成立,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获得2007世青赛亚军的国青主力阵容正是接班的最好时机。可以说,丁慧的入选顺理成章。

  据搜狐体育

  周建安:他条件实在太好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男排主教练周建安。

  对于大家关注的丁慧,周建安相当看好,“其实奥运会前我就观察他很长时间了,只不过当时他太小,身体各方面还没长成,这次把他拉进集训名单,是经过了仔细考察的!”

  在周建安看来,丁慧的实力绝对够得上国家队标准。“首先,这个孩子在自由人位置上的感觉很好,放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只有19岁的丁慧是最好的,跟着国家队一起训练和比赛对于他的提高很有帮助。另外,丁慧的身体素质相当好,无论是速度、敏捷性还是柔韧性都非常出色,国内找不出第二个像他这样素质的自由人,不进国家队就是浪费!最后,我最欣赏的还是丁慧的性格,可能是拥有非洲血统的原因,他性格很开朗,可以带动其他队友,这对于改变中国男排整体偏‘肉’的性格很有好处。”

  此外,对于丁慧中非混血儿的身份,周建安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可能大家现在觉得新鲜,但他就是中国人,和其他队员没什么不同。”

  辽宁力量

  新男排辽宁仅剩“大龙”

  晨报讯(记者 周松)老将隋盛胜没有进入大名单,袁志进入大名单却不在18人集训名单之内。

  昨日新公布的男排18人集训名单中,辽宁选手只剩下副攻梁春龙一枝独苗。

  对此,主帅周建安表示:“隋盛胜和袁志都是很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在联赛过程中因为伤病等原因,状态目前都不是很好,加上这次集训主要是考察年轻队员,所以说他们没有进入集训的18人名单。不过对于他们我是很欣赏的,只要未来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竞技水平恢复,国家队依然需要他们,他们的经验和为人,都是国家队需要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 隋盛胜 | 周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