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混血儿入选中国男排 优异表现早引起周建安注意

  本报讯 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男排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现效力于浙江利群的19岁小将丁慧的入选非常引人注目,因为皮肤黝黑的他是一名中非混血儿,他也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史上首位“黑人”选手。

  丁慧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他的父亲是南非人,而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他自幼随母亲一直生活在杭州,从10岁起便开始练排球。2003年,自身身体条件和竞技水平都相当出色的他入选了浙江青年队,如今他已经是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2007年,他曾入选U19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军这一历史最佳成绩。而如今,他更是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短短几年时间丁慧便完成了这一惊人飞跃。

  其实丁慧的优异表现早就引起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注意,不过由于年龄太小,他并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如今,新一届中国男排成立,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当时获得2007世青赛亚军的国青主力阵容正是接班的最好时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