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新闻晚报:祥子踹开“踢人门” 粗暴执教何时休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儒帅沈祥福变成“暴戾主帅”。本轮客场输给浙江绿城之役,他在休息室痛斥后卫王小诗“为什么不把球大脚解围”,并朝其屁股连踹三脚,当时在场所有广药球员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时隔24小时,沈祥福并不以为耻,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真踢了,骂也骂了,这是恨铁不成钢! ”

  都说沈祥福是“老好人”。以前带国奥队时,沈祥福是典型的“儒帅”。领导让他搞封闭,他就坚决执行,让他练体能,他就带球员跑万米。在领导眼里,沈祥福优点不少,但带领球队,“好人”却并不儒雅。这次因为球员没处理好一个球,沈祥福就变得如此暴力,实在有悖他的“好人”称号。

  此事发生,顺带着拔出萝卜带出泥。自从沈祥福深陷 “踢人门”之后,许多陈年旧事都被抖落出来。有媒体报道,早年在北京国安队执教时,沈祥福就对队员 “很不客气”;去年五月,输给浙江绿城后,沈祥福曾将主力徐亮骂走,最后在多方联系下,徐亮才归队。

  看来,纵然中超实现了职业化,但像沈祥福这样的主教练,仍然在队内实行着典型的家长式管理模式,打骂队员是“爱护球员”的表现。本轮联赛,沈祥福将“爱护”的本意再度体现在了拳脚上。当时,比赛第25分钟,后卫王小诗头球试图解围对方的界外球,可由于起跳不充分,他只是将球顶到后门柱,浙江绿城外援奥托守个正着,轻松头球得分,使得广药以0:1落后。此后,休息室内就爆发了踢人一幕。当时沈祥福怒不可遏地朝王小诗的屁股狠踢三脚,还用手打了两下。“你就不会直接解围? ”并骂到,“滚蛋吧,你! ”

  最终,这场比赛广药以2: 3失利。输球事小,踢人却引爆广泛舆论。实际上,在家长式管理蔚然成风的中国体坛,从基层到中层,再到国家队,打骂队员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据称,在广药队内,沈祥福对周麟、徐亮、王小诗这些弟子,一直像家长一样管教队员,因此,自己的“孩子”表现不好,打骂他们很正常。这虽然从情理上说的过去,但以一个球队主教练身份,这种家长式的粗暴执教已经落后。而那些队员,对此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据悉,王小诗在事发后,独自飞回了武汉老家。对于离队传闻,他本人及广药俱乐部均给予了否认。王小诗表示自己踢球问心无愧。而广药总经理宁志雄表示,王小诗回家是计划中的事情,一方面他要办理新版身份证,另一方面他肾结石复发,要接受治疗,他目前人也正在医院。宁志雄还特别强调,没看到王小诗被打。

  沈祥福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竞争者之一,但简单粗暴执教方式并不适合国足。对待国家队的这些大牌球员,这样家长式的管理肯定行不通,而要想将国家队的球员真正团结起来,打骂并不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亮 | 宁志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