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男排将继续求新求变 09首先打好两大赛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昨天,中国排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排大名单,面对即将开始的2012年伦敦奥运周期,成功连任的少帅周建安表示全队仍将继续求新求变,否则没有出路。

  几天来,周建安一直在全运会男排预赛赛场观察球员。对于即将组建的中国男排,周建安表示男排必须寻求新突破,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新意。对于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周建安保留了正值当打之年的北京奥运会8名主力,同时也选择了更多的年轻人。

  中国男排曾夺取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的佳绩,不过周建安对此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说:“若没有东道主的优势,仅靠我们自己的实力,很难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对于未来,我们仍要选择符合中国男排快速多变战术风格的球员,年轻人仍是主角。”

  可以说,继续用新人肯定是周建安的思路。“比如上海队的主攻手戴卿尧、八一队的仲为君等人,我肯定会给他们展示自己的机会。”为了使球队保持一定的稳定,与女排不同,征战奥运会的大多数球员都是年轻人,正值当打之年,因此他们的骨干将再度入选国家队。

  这次除谢国臣仍辅佐周建安以外,浙江男排少帅王贺兵入选男排教练组。周建安说:“王贺兵曾经是中国男排优秀的二传手,让他来主要是培养二传手。中国男排没有绝对实力,二传手就显得更加重要,他的调配可能就是最致命的武器。我建议把贺兵请出来,就是希望他能够专门培养二传手,我就有精力抓全局了。”

  周建安强调道:“亮剑精神绝对不能丢,这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中国男排必须拥有顽强的战斗作风,这样我们就有勇气向世界强队发起挑战,让我们的战斗力变得更强。”

  “东方快车”风格在北京奥运周期里非常奏效,周建安表示:“坚持快速多变是我们的本钱,同时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更新技战术,全面和准确这两个方面要加强。”周建安认为我们与世界强队差距依然明显,必须创新战术组合,才能与他们抗衡。

  对于目标,周建安说:“我们的短期目标是今年打好8月的世界男排锦标赛资格赛和9月的亚洲男排锦标赛。这两个赛事非常重要,一个要取得资格,一个就是要力争夺冠,因为我们已经10年没能夺取亚洲冠军了。”(孔 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贺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