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解析世锦赛:戴维斯瞄准纪录 亨得利21岁夺魁首

  本赛季的压轴大戏世锦赛将在本周六开打,让我们来看一组有趣的数字,进一步的了解克鲁斯堡。

  -史蒂夫-戴维斯是今年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51岁。戴维斯六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最后一次是在1989年。

如果今年能够再次夺冠,他将打破由雷-雷尔顿保持的年纪最长冠军的纪录。雷尔顿1978年获得世锦赛冠军时是45岁。

  -世锦赛上最快的单杆147纪录是由罗尼-奥沙利文保持的。1997年,他仅用时5分20秒就打出了单杆147,再现火箭本色。

  -去年的世锦赛上创造了两个147,分别由奥沙利文和阿里-卡特奉献。在不到24个小时内,他们在与马克-威廉姆斯和彼得-艾伯顿的比赛中就接连奉献了两个147,两人各得到157000英镑的奖金。

  -1931年的比赛中只有两位选手参加。汤姆-丹尼斯21-25输给了乔-戴维斯。

  -1999年的比赛提供给球员们的奖金比今年的多。只有一个例外,1999年的冠军得到23万英镑,而今年的冠军将得到25万英镑。

  -1927年,来自德贝郡的球手乔-戴维斯成为首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人,他共赢得了15座冠军奖杯。最后一次夺冠是在1946年,当时他在世锦赛上保持不败的纪录,并退役,不过也参加了其他的一些比赛。

  -世锦赛八次夺冠的弗莱德-戴维斯1978年以64岁的高龄也打进了半决赛。他的兄弟乔在观看比赛时发病,两个月后病逝。

  -最年轻的冠军是1990年夺冠的斯蒂芬-亨德利。当时苏格兰人只有21岁。

  -2005年,肖恩-默菲成为首位从资格赛一路闯关并最终夺冠的球手。

  -1985年,丹尼斯-泰勒战胜史蒂夫-戴维斯的那场决赛共有1850万观众通过电视收看。

  -吉米-怀特,沃特-唐纳德森和弗莱德-戴维斯都是6次在决赛中失利,这也是个纪录。怀特比唐纳德森以及戴维斯运气更糟糕,从来没有拿到过世锦赛的冠军。

  -克鲁斯堡剧院最大的座位容量是980个。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丹尼斯 | 弗莱德 | 怀特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