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团体世锦赛名单公布 张丹/张昊领衔中国队

    搜狐体育讯 总奖金高达百万美元的2009年花滑团体世锦赛即将在日本打响,参赛的六支队伍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法国和中国都确定了参赛名单,其中中国队派出了以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领衔的8人阵容出战。

  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定,只有各单项排名总成绩列前六名的国家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虽然中国队在其他几个单项上实力较弱,但凭借双人滑的突出表现,顺利获得参赛资格。在世锦赛再获银牌、并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成功卫冕的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领衔中国队,男单由吴家亮和小将杨超代表出战,女单是刘艳和许斌姝,黄欣彤/郑汛则在冰舞中亮相。

  美国队的阵容比较强大,由刚刚在世锦赛夺冠的埃文-莱萨切克充当先锋,携小将杰里梅-艾伯特出战男单;冰舞方面有在世锦赛夺得冰舞亚军的阿冈斯托/贝尔宾;2008年世青赛金牌得主瑞克-弗拉特和华裔小将张圆圆在女单中出场;双人滑是卡伊迪-丹尼/杰里梅-巴雷特。

  加拿大队则由男单世界亚军华裔小将陈伟群领衔;东道主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在女单方面有2007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年和2008年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俄罗斯队则由冰舞欧洲冠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法国有2007年在日本世锦赛上为该国夺得42年来首个男单金牌的名将茹贝尔。

  2009年花滑团体世锦赛将于4月16日-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为期4天。中国队除了在双人滑上面有一定实力外,其他几个单项将抱着学习的态度比赛。(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里 |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