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横滨市简介:世界第三大海港 中国元素十分浓厚

横滨美景一览
横滨美景一览(查看更多横滨美景

    搜狐体育讯 横滨(日语:横浜市),英文名:Yokohama. 日本神奈川县的市。政府编号:14100-3,面积437.38平方千米,人口3,622,168人(2007年6月1日数据)。市花为蔷薇,市歌是《横滨市歌》。

  横滨原来不过是一个小渔村,1859年作为日本开国之先而开港,发展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国际贸易港,并以"日本海上玄关"著名于世,仅次于东京,成为日本第二大城,也是东方最大国际港都。县政府所在地。

  横滨是日本最大的海港之一,也是世界第三大港。横滨在东京北面约200公里处,其西面是日本著名的富士山和游览胜地箱根。横滨港以日本经济最发达的关东地区为腹地,素有“东京外港”之称。 

  中国元素:中华街

   位于横滨市中区山下町,是山下公园西南的一条中国菜馆街。以前曾被称为“南京街”。中华街是全日本最大的唐人街,有十多个区域,共有五个古老的门,住户90%是华人。就历史作用来说,中华街可以倍感自豪。当年孙中山流亡到横滨,要重新在中国大陆发动革命,中华街曾给予他有力的支持。入口处矗立着15米高的牌楼,上面写着“中华街”三个大字,大街西侧排列着色彩缤纷的饭店,约有百余家。菜馆分为广东、江苏、上海、四川四大菜系,各种中国菜都保持着原有风味。中华街中部,有一座关帝庙。

  标志性建筑:地标塔

  位于日本横滨市的横滨地标塔(Landmark Tower)高295.8米,有70楼,是日本最高的大楼及第三高建筑,开工于1990年,完工于1993年,大楼的49楼以下作为办公与零售用途,49至70楼为旅馆,在69楼设有观景台,高273米。横滨地标塔拥有世界第二快的电梯,速度高达每分钟750米(时速45公里),仅次于台北101大楼观景台电梯。

  地标大厦是日本最高的大厦,屹立在港未来区,非常突出,已成为横滨的地标。这座综合大楼包括了49至70层的酒店(横滨Royal Park Hotel Nikko),48层以下为办公室,1至5层则作为商场、戏院及食肆,观景层设在六十九楼–空中花园(Sky Garden),乘搭每分钟七百五十米速度的升降机,四十秒内便可直达。在观景层行一圈,不只横滨景色尽收眼底,天朗气清的时候,还可远眺富士山、东京及伊豆半岛,视野广阔,于黄昏及晚间登楼,景观更佳,闪亮的灯光点缀了平静的港口城市。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