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运会选拔陆永两大目标 争全国冠军夺决赛资格


  华奥星空海口4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举重奥运冠军陆永近日表示,在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他将力争实现获得决赛资格和全国冠军两大目标。

  本届男举全国锦标赛是中国举重进入新一轮备战周期以来首场战役,陆永透露,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经短暂休整,为避免干扰,他回到广西省队进行了封闭性训练,“力争将85公斤级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枚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这是我第一参赛目标”。

  此役同时也是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选拔赛,根据规定,每个级别前18名选手方可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因此,代表广西队作战的陆永告诉记者,他的第二目标为夺取全运会通行证,“北京奥运会冠军前,在国内外重大赛事我并未收获太多冠军头衔,未来四年里,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它们都夺回来,包括全运会这枚金牌。”他说。

  1986年陆永出生于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区,1996年开始练习举重,2004年山东济南全国锦标赛获抓举一金初尝冠军滋味。并在2005年卡塔尔世界锦标赛、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以及2006年多哈亚运会分获总成绩一银,随后因舟骨疲劳性骨折一度跌入低谷。

  2008年4月陆永伤愈复出,在国内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中一举夺得抓、挺举、总成绩三金,其中抓举178公斤、180公斤两破全国纪录两超亚洲纪录,总成绩390公斤、393公斤两破全国纪录两超亚洲纪录。4个月后北京奥运会擂台,这位侗族小伙子终于站在了85公斤级最高领奖台上。(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