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无缘季后赛(十一):本赛季新收获之徳勒黑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虽然在成绩上差强人意,但年轻队员还是获得了宝贵的上场时间。其中22岁的小将德勒黑无疑八一双鹿队最大的惊喜。因为李楠的受伤离阵,徳勒黑的上场时间达到了他本人进入八一队以来的最高值。

  也许在这个赛季之前,球迷们对这个奇怪的名字都会感到陌生。的确,在老将林立的军营中,小将徳勒黑扮演着名副其实的板凳球员角色,最多是在比赛的垃圾时间上场锻炼一下,其余大部分时间看着老大哥们大展球技。本赛季由于李楠的受伤,这个来自内蒙古的大个子不得不肩负起李楠的重任,这对于一个缺乏比赛经历的小将来说明显有些勉为其难。但徳勒黑没有浪费这一宝贵的机会,他在场上屡屡上演扣篮好戏,凭借自身2米08的身高优势里外均吃,能里能外的全面技术让他逐渐开始在首发阵容中站住脚。

  徳勒黑的表现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他场均能够拿下生涯最高的8分,而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他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可以说这名小将已经出落得愈发具有大将风范,在他的身上仿佛看到了当年李楠的影子。在第40轮八一双鹿狂胜云南的比赛中,德勒黑拿到26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想必待到李楠退役时德勒黑将是八一双鹿在小前锋位置上的不二入选。

  德勒黑身高2米08,然而别看他身材高大,但丝毫不缺少灵活,并且有三分球的能力也令人叹为观止。本赛季常规赛大郅李楠缺阵、外线重炮陈臣因伤报销的情况下,德勒黑成为了球队的“万金油”。尤其他开发出了三分球的能力,在06年和07年德勒黑为成年队打得14场比赛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0,而本赛季他的命中率达到了32.6%,虽然这个成绩距离出色的三分射手还有差距,但是作为一个身高达到2米08的大个子来说,这个进步已经非同小可了。

  由此可以看出在众多年轻队员当中,徳勒黑无疑是进步最快的一个。针对本赛季自己的表现,徳勒黑显示表现出无不的欣喜:“真没想到这个赛季我能打这上这么长时间。”随后他也全面地分析了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我觉得自己进步最大的地方,还是在进攻端解决的一些问题,有些时候的防守也还算能做好。”但同时,德勒黑觉得自己的防守还要加强,“毕竟年轻队员上去,应该侧重的点还是以防守围住,进攻能添加一个点是好事,可真正到打的时候,还轮不着你,毕竟球队进攻点很多。”

  徳勒黑的话语中虽然不免显得有些谦虚,但无不透露出小将对于未来的信心,的确他不俗的表现也得到了主帅阿的江的肯定。为了培养新人,八一双鹿队虽然付出了进不了季后赛的代价,但事实证明他们的学费没有白交,铁军中的年轻队员在场上收获了经验,收获了自信。本赛季来着内蒙古大草原的徳勒黑激情四射的表演俨然为自己贴上八一双鹿队最闪亮新星的标签。(孙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