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体育局难掩教练组内乱 半决赛定律昭示南钢出局

  半决赛首场比赛江苏南钢输了之后,关于球队的负面新闻凸显出来,甚至有消息说南钢队目前士气低迷,实际上已经放弃了半决赛,而杰森与中方教练的矛盾也被部分媒体披露。针对目前的不利局面,随队出征的省体育局领导昨晚专门召开了整风大会,为的就是要在今晚比赛中置之死地而后生。

  半决赛定律

  昭示南钢出局?

  输掉了首场比赛之后,目前形势对江苏并不乐观,江苏晋级的概率正在减少。要知道,自2005-2006赛季CBA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输球而最终晋级的。这也被称为CBA“半决赛定律”。到目前为止的四队六次半决赛系列赛中,获得首场比赛胜利的球队全部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其中,有5次出现横扫对手进入总决赛的情况,另一次则是上赛季辽宁3:1击败江苏进入总决赛。

  本赛季是CBA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半决赛中使用2-2-1赛制,这样的赛制和1/4决赛的1-2-2完全不同。2-2-1对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的球队而言更加有利,要知道,连续两个主场会使任何一支球队被3:0横扫的几率变得很低。这样的赛制在增加了比赛观赏性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比赛悬念。

  尽管很少有主教练会将“半决赛定律”拿出来研究,但实际上这种潜在的定律确实存在,它不仅是球队实力的反映,更多时候会影响一支球队的心理。在谈到半决赛定律时,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胡卫权并不很关心,“定律这个东西只能说是巧合,我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球队的团结和士气,现在我们不能受场外因素干扰。”他说。

  辟谣内乱

  体育局力挺杰森

  昨天有媒体把矛头直接对准了杰森,称队内很混乱,文章经网络转载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江苏队已经放弃了半决赛。“我们不否认问题的存在,但南钢目前绝没有到崩溃的地步。”胡卫权昨天辟谣说。杰森在昨天训练中一如既往地用掌声给每一位队员加油鼓劲。

  这两天,南钢一直保持着一天一练的强度。新疆方面将江苏队的训练时间安排在上午11点到12点,整个训练的时间和强度都比较适中。由于孟达伤停,全队现在参与训练的人员只有10个人,但其中杨力、韩硕都有伤在身。缺兵少将目前的确是江苏队最大的难题之一。所以在安排训练内容和强度上,教练组也不敢有过度的安排,主要还是以恢复体能为主。此外,昨天教练组还安排了让球员保持投篮感觉的训练。

  杰森照旧给大家鼓舞士气,“现在外界都不看好我们,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机会,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给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看。我们只是输了一场球,下面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杰森说。

  昨天下午,胡卫权特意召集球队开会,会上中外教练各抒己见,思想得到统一。“杰森是主教练,在队里拥有最高领导权,当然我们也希望中方教练多提意见,但最终决定权在杰森手里,这也是他主教练的权力。所以队里每个人都要服从杰森。”他说。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胡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