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亚锦赛失冠昔日一姐服老 谢杏芳:想夺冠很吃力

  在上周落幕的羽毛球亚锦赛上,谢杏芳以0比2不敌队友朱琳屈居亚军。28岁的阿芳赛后吐露出 “已不是我的时代”的感慨。昨天训练后,有些疲惫的谢杏芳坐在地板上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坦承,现在自己要夺冠已很难,但她并未放弃希望。

  关于胜负 内战输赢都正常

  在上周进行的亚锦赛上,谢杏芳在与朱琳之间的决赛中以0比2失利,对于这场争夺,她感觉自己“在决赛前已消耗很大”,因为她是在战胜势头强劲的卢兰、王仪涵后晋级的。谢杏芳了解自己的状态,她认为自己发挥“几个月来都相对稳定”,“这几站的比赛多遇到自己人,感觉很像在家里打比赛,输赢很正常。”谢杏芳说。

  对于5月的苏迪曼杯,谢杏芳期待担当主将,但也意味着更大的压力。“混合团体赛,女单这一分很关键,是一定要拿下的。”但她并不知道中国队大名单上报了哪四名女单,“是不是让我上场也不是该我想的,教练组会有周全的考虑,包括对内、对外的战绩等。”谢杏芳认为,亚锦赛是最接近苏杯的比赛,也是最能看出状态的时候,“如果让我上,就一定尽力去打!”

  关于训练 已经回归大部队

  去年年底开始,谢杏芳的训练强度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由她自己掌控,她也曾断断续续进行过双打练习,以补充技术的全面性。但谢杏芳认为,“练双打是为了加强我连续进攻的能力,提高在赛场上的反应速度,但目前还未取得很好的效果。”现在,谢杏芳已经恢复到 “大部队”的练习中,训练强度也逐渐恢复,“队伍换了新教练,张宁有她的一套训练方法,我们很配合。基本上我现在已没有自己控制训练,而是随队伍的安排一起。”谢杏芳说,“队里年轻人进步很快,像王仪涵,进步很大,也比我年轻许多,状态很不错,这样竞争更加激烈了。”

  关于状态 我已不复当年勇

  亚锦赛屈居亚军后,谢杏芳说,“现在已渐渐进入年轻人时代”。她对此很坦荡,“我最好的状态已经过去,以前可以连续拿下好几站冠军,最好的时候是在2006年,10站的比赛我可以拿到七八个冠军,要是奥运会在2006年就好了……”她轻轻地说下去,“我已不像年轻时那样,现在要想夺冠的确是吃力的。”

  北京奥运会后,谢杏芳一度很想退役,今年的几站比赛坚持打下来后,她恢复了对胜利的“野心”。“今年无论如何是不会退了,无论是输球赢球,现在我对自己有了更多信念。”谢杏芳说,“近期的目标是打好苏迪曼杯和世锦赛。”至于远一点的2012年奥运会,她笑着不回答,“那太远了,就先不想了。”晨报记者 李莹

  国羽训练

  女单大战“四打四”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一组的队员们在教练张宁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猛烈的“四打四”对攻,这也是正在备战苏迪曼杯的国羽队员们紧张训练中的一次“放松调整”。

  在力量房进行了力量训练后,张宁带着队员们来到了训练馆中。很快,气氛活跃的姑娘们被分成了两个四人组,主教练张宁简单地压了压腿,亲自带着王仪涵等人上阵了,另一组则是由谢杏芳与朱琳领衔。比赛中,张宁边打球边挨个儿指导,王琳有些惧怕发球,张宁立刻“板起脸”:“怕什么,就要你过这关!”最终,谢杏芳与朱琳等四人的配合更胜一筹,三局全胜对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