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86-66黄蜂常规赛还剩最后一场 火箭要当西南王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昨天,火箭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迎来了季后赛的可能对手黄蜂。姚明脚伤痊愈回归,拿下22分和7个篮板,帮助球队以86∶66大胜无心恋战的对手。

  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火箭力压马刺坐上西南区头把交椅,同时也上升到西部第三的位置。

只要在最后一场战胜小牛,火箭就将获得西南区头名;一旦掘金在最后一场输给开拓者,火箭还将以西部二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样他们有可能获得两轮主场优势。火箭上一次获得西南赛区头名还要追溯到1993-1994赛季,当年他们在奥拉朱旺的带领下获得了总冠军。

  “我们只能尽可能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从目前来看没有任何位置是安全的。”姚明赛后谈到西部激烈的季后赛位置大战时说,“我们需要拿下小牛,因为那样的话我就有机会取得西部第二,对我们的季后赛征程将非常有利。”

  无论是第二还是第三,黄蜂与小牛都是火箭在季后赛最有可能的对手,最后两场常规赛被视为首轮预演。不过,在钱德勒和波西双双带伤的情况下,新奥尔良人没计划在休斯敦拼命,克里斯·保罗只得到9分和7次助攻,韦斯特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火箭则想在主场善始善终,他们展现出强大的防守,从第二节中段开始控制局面,一度领先21分进入第四节。火箭迫使黄蜂上半场仅得到35分,这是火箭本赛季上半场限制对手得分的新低;黄蜂第三节仅得到11分是他们本赛季新低,全场66分也是本赛季最低。

  虽然常规赛只剩下最后1场,火箭仍有排西部第二到第五的可能性,一切取决于他们自己、马刺、掘金和开拓者最后一战的结果。而火箭丢失西南区头名的可能,只在他们输球而马刺赢球的情况下才会出现。马刺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力保不跌到第八位的黄蜂。

  赛后声音

  队医要我“坐月子”

  新快报讯球队赢球,姚明心情大爽,赛后也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在更衣室,没等记者们开口,姚明就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脚好了。”

  “医生告诉我,是骨头淤青,擦伤、扭伤之类的,我也不太清楚,不是很重的伤。”姚明详细解释了自己的右脚脚伤。对于医生的建议,姚明开起了玩笑。“他建议我一个月之内不要洗澡,不要洗头。听上去像坐月子啊。”

  说到黄蜂在比赛中的表现,姚明说:“他们少了钱德勒,也没有绕前防守,显然是留了一手。不过我们也留了一手,要是季后赛遇到他们,我去打控卫,布鲁克斯打中锋(笑)。”

  场下明星

  美国前总统布什助威

  新快报讯在火箭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携夫人芭芭拉到丰田中心看球(见左图),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旁尽地主之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