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打人”后祥子依旧严格:我是对广州足球负责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杭州黄龙更衣室的那一幕不愉快已经过去3天了。虽然王小诗还没有回来,但广药队的备战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因为踢人事件成为新闻焦点的沈祥福也一样,日常训练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地按计划进行着。

  昨晚六时三刻,沈祥福带着广药弟子们出现在越秀山的草皮上,开始为下一场中超做准备。不快,已成过去,放眼未来,生活还得继续下去。

  祥福要求依旧严格

  和往常一样,来到球场之后,沈祥福还是先让球员们自行热身,自己则在场内小跑,这是他每次开训前的例牌活动。

  7时整,训练开始了。先是传球训练,沈祥福站在场内静静看着,不忘提醒着球员:“今天没有对抗,结合传球好好跑一下。”然后,祥福拉上李本舰和李健华两人,比划着传球的脚法并传授了一番心得,两个小李子很认真地听着。

  和指挥比赛一样,带队训练的祥福还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一丝不苟,让人看不出丝毫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的紧张。“我承认踢了(小诗)也骂了,在我看来,这也很正常的,如果我不是紧张他、关心他的话,我不会去踢他骂他,还是那一句,我问心无悔”,沈祥福对记者说道。

  一个小时的训练中,祥福对细节的要求还是那么严格。球员出现了失误,他会立刻停下来指出,甚至大声呵斥;球员打出一次精彩的配合,他也会拍手叫好予以鼓励。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沈祥福在足球场上的严格是业内公认的。“我对每一个球员都会很严格,也是为了他们好。王小诗是其中之一,他是很有潜质的球员,我对他严格,是希望他不只满足于在中超踢球,还应该向更高的目标发展,有机会的话要为国家队踢球。”

  王小诗归期还没定

  王小诗何时归来,暂时还没有消息,沈祥福表示,一切不愉快的都已经过去了,接下来他的任务就是带队好好训练,打好比赛。

  “他(王小诗)回家是要办身份证,还有看看肾结石的情况,他没回来是不是还因为对我的做法的不理解,这个我不清楚。”训练结束后,面对媒体的一再追问,祥福也打开了话匣子,“他没有打电话给我,不过他和唐(鹏举)指导沟通了,如果他因为一些对我做法的不理解而不回来,这就要俱乐部和他沟通了。我对球员严格,是对广州足球负责,对广药俱乐部负责,也许我在管理球员的方法上可能过了度,我会好好总结。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带队做好准备,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追踪

  广药夜训找感觉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本周六晚上,广药白云山将在越秀山迎战升班马重庆力帆,在连续9轮中超夜场不胜的魔咒面前,广药队上下现在是谈夜场色变。对于习惯下午比赛的广药队,教练组只有尽可能让球员多熟悉夜场的气氛,找找晚上比赛的感觉。

  “可能更多还是习惯问题,在晚上比赛始终发挥不出最好的状态”,这是广药白云山队的一致看法,当然,也有球员提出了其他的看法,“每次抢高空球,一抬头看到灯光就晃眼,很容易出现失误。”

  夜场不胜,广药教练组并不是找不出原因,而是没有找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沈祥福在昨晚训练结束后透露:“现在看来只有让球员在训练中多适应夜场,这才是最根本的办法。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明晚我们还会来这里适应训练。”在昨晚的训练中,广药队的主力阵容继续发生变化,徐亮和白磊撤回了后卫的位置,锋线上的拉米不再孤单寂寞,而是多了唐德超这个搭档帮忙牵制。“让唐德超在前面多找找感觉,他在场上,进攻和防守都能多个高点,对球队是有帮助的。”虽然祥福表示变阵还存在变数,但已经默默准备在主场用双中锋结束夜场魔咒,如意算盘能否实现,本周六将有分晓。

  千万元征集“足球中药”

  新快报讯 4月12日,广药白云山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的第二天,穗军主要赞助商白云山和黄特地在杭州举办了一场“中药足球,足球中药”民间“建言”及“验方”征集启动仪式。据悉,本次征集时间是从4月15日到10月15日,由专家对收集到的验方进行甄选,择最优者进行深度研发。

  之前,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白云山和黄中药总经理李楚源专门成立了“中药足球,足球中药”课题组并亲自担任组长。课题组成立2000万元启动基金。李楚源还宣布,以后白云山和黄中药旗下知名品种白云山口炎清颗粒每卖出一包,则有一元钱自动汇入“中药足球,足球中药”课题组基金。 (何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