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胜黄蜂将迎末战 季后赛避开爵士是上策

  本报专稿(肯特)休斯敦火箭队昨天在主场以86比66大胜新奥尔良黄蜂队,取得了五连胜。赢下本场比赛,火箭队的排名回升到NBA西部赛区第三,并再次坐上西南赛区第一的位置,在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混战中获得先机。


  这是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姚明因脚痛歇了一场之后复出,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大前锋斯科拉抢到全场最多的15个篮板。火箭在第二节打出一个18比0的得分高潮,全场最多时曾领先对手26分。火箭的防守也非常有效,66分是黄蜂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

  赛后姚明说起这个赛季的表现,可谓感慨万千,“这真是一个梦幻的赛季啊!赛季前段的时候,很难想象我们会取得如今的战绩。我曾经迷失过,甚至绝望过。但是我们不断地学习和调整,每个人都团结战斗,逐渐地捏成了一个整体。我为火箭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这支球队的一员感到自豪。”

  姚明认为,本场比赛黄蜂大败,实际上是“留了一手”,因为他们的中锋钱德勒没有出场。姚明还表示:“火箭需要再接再厉继续赢球,因为现在什么都还没有确定。”

  火箭只有在16日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客场战胜小牛,才能确保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火箭队最怕爵士队,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火箭都倒在爵士手下。在姚明看来,“爵士的球路克火箭”,所以对火箭来说,在季后赛首轮避开爵士是上策。

  如今机会来了。NBA的“排片表”是早就排定的,爵士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今天举行,是客场打西部老大湖人队。NBA西部赛区八强中其余六支球队的比赛都在明天举行,其中包括火箭最后一场对小牛。所以,火箭有机会“看菜吃饭”,可以根据爵士比赛的结果,来确定自己对阵小牛的比赛怎么打。

  目前湖人已经稳居西部赛区第一,如果今天爵士输给湖人,那么爵士将坐定西部第八,季后赛首轮他们只能再碰湖人。这样,火箭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如果16日火箭能赢下小牛,同时掘金又输球,那么火箭将自1993-1994赛季以来首次成为西南赛区的冠军,并坐稳西部第二的位置。

  可是如果爵士战胜了湖人,情况就变得微妙和复杂起来。这是因为火箭、开拓者、马刺三队此前都是53胜28负,胜率完全一样。所以最后一轮比赛的不同结果,将导致季后赛对阵形势出现各种可能性,排列组合的变化有10多种。

  在爵士赢了湖人的情况下,火箭是否能避开爵士,不仅取决于火箭本身的比赛,还受制于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如果爵士凭借对湖人的胜利最终名列第七,而火箭位居第二,那么火箭依然难逃季后赛首轮战爵士的宿命。可是,是不是火箭就应该打定主意“放水”,故意输给小牛呢?也未必,因为那样的话,火箭有可能跌到西部第五,固然可以保证避开爵士,却也要失去季后赛首轮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未必合算。

  火箭队需要的是边打边看,随时根据各场比赛的形势调整自己的比赛策略。可是,火箭可以“看菜吃饭”,其余几支球队又何尝不是呢?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