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波尔图

红魔难消巨龙球场阴影 曼联三叉戟亮相证明实力

  红魔能够逃出巨龙球场吗?这是个巨大的问号。

  也许波尔图没有C罗、鲁尼那样的大牌球星,也许波尔图没有弗格森那样的王牌教练,也许波尔图没有格雷泽尔那样的雄厚资本,但是在巨龙球场,任何一支英格兰的球队都会感到一丝恐惧——从来没有一支英格兰球队可以在这里击败波尔图,上一次,曼联在这里1∶2失利。

  而对于波尔图来说,他们只需要一场低于2∶2的平局就可以淘汰卫冕冠军,曼联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创造历史,成为第一支在巨龙球场获胜的客队。

  巨龙的阴影

  对于这块场地,弗格森印象深刻。5年前,他在这里输给了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并且成为后者辉煌的起点。在随后的几年里,穆里尼奥成为他最大的敌人。

  “我依然记得5年前的那场比赛,我们在这里输球了,波尔图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的技术能力非常出色。但是和5年前相比,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C罗、鲁尼、贝尔巴托夫、维迪奇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我们不会再犯5年前的错误。”面对当年的记忆,弗格森如是说。

  也许在许多人看来,波尔图不算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他们已经没有德科、卡瓦略这样级别的球星,老帅费雷拉也远不及穆里尼奥。但是新一代的波尔图球员却渴望证明自己的价值,波尔图俱乐部主席达科斯塔说:“在我看来,现在的波尔图和5年前一样强大。”

  的确,现在的波尔图也算是猛将如云,阿根廷人路易斯·冈萨雷斯被认为是四大联赛之外最好的后腰球员,而里桑德罗·洛佩斯在今年的欧冠最佳球员评比中可以进入前六,还有莫拉雷斯、布鲁诺·阿尔维斯、罗兰多等葡萄牙国脚,这样的阵容已经具备了和豪门叫板的资本。

  按照波尔图队的战略,他们在老特拉福德逼平曼联,然后在主场和对手死磕,争取创造奇迹。而现在,波尔图人已经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超额完成了任务,他们不但拿到了一场平局,而且还有两个客场进球,他们只需要一场小比分的平局就可以过关,他们已经占据战略的主动,“我们现在的形势非常好,我们不会让创造历史的机会从手边溜走。”老帅费雷拉说。

  客场2∶2是个完美的比分,这保证波尔图只要不丢球就可以出线,“防守是关键,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我不会再犯上场那样的错误,我们一定要零封曼联。”上轮为鲁尼“助攻”的波尔图后卫布鲁诺·阿尔维斯说。

  里奥的困惑

  对于弗格森来说,现在最大的困惑是,费迪南德是否能够出场。

  虽然说从形势上分析,曼联必须要赢下波尔图才可以出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曼联的攻击力本身不用质疑。本赛季,他们没有进球的比赛非常少,上次没有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2月联赛杯决赛和热刺队0∶0的那场比赛,毕竟拥有C罗、鲁尼这样的攻击手,进球本身不会太难。

  而曼联近来的低迷在于后防线,费迪南德的受伤是曼联陷入低迷的关键,在最近4场比赛中,费迪南德脚踝受伤,结果曼联后防线共丢了7个球,其中包括首回合2∶2战平波尔图一役。

  最近几天,费迪南德已经随队一起训练,从英格兰媒体透露的消息来看,费迪南德的脚踝依然疼痛,他参加这场比赛的几率是50%。如果费迪南德出场,那么他与维迪奇的金牌组合可以让弗格森安心不少,而一旦费迪南德缺阵,那么弗格森只能让埃文斯顶上,“只要队医允许,我们就会让费迪南德出场,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弗格森说。

  而在锋线,贝尔巴托夫伤愈复出,他将和C罗、鲁尼组成三叉戟组合。在他们身后,则是老将斯科尔斯和卡里克,这和第一回合比赛的阵容一样。唯一的例外是,因为贝尔巴托夫的复出,朴智星将坐在替补席上,在这种需要狂攻的比赛中,韩国人的作用不会太大。

  三叉戟亮相

  上赛季无坚不摧的曼联攻击线,本赛季却哑火了,贝尔巴托夫、C罗和鲁尼的三叉戟组合,需要在巨龙球场证明自己的实力。

  上赛季曼联的锋线组合是C罗、鲁尼和特维斯,虽然没有传统中锋,但是三人机动灵活的踢法也独树一帜。C罗以8球荣膺欧冠最佳射手,鲁尼和特维斯也联袂贡献7球,三人一共打进了15球。而本赛季,弗格森重金买来了保加利亚人贝尔巴托夫,但是曼联的新三叉戟却名不副实,三人目前一共只打进9粒欧冠入球。

  三人中,鲁尼的表现最好,他不但打进4球,而且在淘汰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两回合淘汰国米,鲁尼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把国米后防线搅得一团乱。而且,在上轮2∶2战平波尔图的比赛中,鲁尼打进一球,贡献一次助攻,同样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对于曼联来说,鲁尼的表现将是决定性的。”弗格森说。

  而C罗则是退步最快的球员,上赛季最佳射手的C罗,本赛季欧冠只有区区一球进账。不过在英超赛场,C罗目前以15球重新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

  弗格森说:“对于C罗来说,我从不担心他的进球,他只是把进球留在了淘汰赛而已,就像第二回合我们赢下国米那样。”

  不过最让人失望的要算贝尔巴托夫了,虽然他有4球进账,但是都是面对弱旅时攻进的。在和国米的较量中,贝尔巴托夫彻底消失,而上轮面对波尔图,贝尔巴托夫因伤缺阵。目前贝尔巴托夫已经复出,并且在和桑德兰队的比赛中踢了75分钟,“我现在感觉状态不错,我已经完全恢复了状态,波尔图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是我们有能力在客场击败他们。”贝尔巴托夫说。

  在巨龙球场,曼联要想赢球,就看三叉戟的了。

  马切达OR特维斯

  谁是意外惊喜

  曼联是那种神奇的球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总能有意外惊喜。1999年欧冠决赛,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神奇让人历历在目,而这次,如果三叉戟无法打开局面,谁将成为曼联意外的惊喜呢?对于媒体和球迷来说,答案有两个——马切达和特维斯。

  在近几天曼联的训练中,受到媒体关注程度最高的不是C罗、鲁尼这些大牌球星,而是17岁的意大利小伙子马切达,在过去两场英超联赛中,索尔斯克亚的传人马切达两次替补出场,两次完成绝杀,如今马切达已经成为了老特拉福德球场新的偶像。对于马切达,弗格森已经表态,一旦曼联打不开局面,马切达将作为秘密武器出场,“马切达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认为他在这场比赛中应该会得到出场的机会,尤其是我们陷入僵局的时刻。”如果马切达能够在欧冠再次上演绝杀,那么他将成为世界足坛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妖童。

  而另外一个惊喜可能来自于阿根廷人特维斯。虽然特维斯被贝尔巴托夫顶掉了主力位置,但是阿根廷人的职业精神却让人肃然起敬,和贝尔巴托夫相比,特维斯更加具有杀手气质,而且更加能够在关键时刻进球,上轮2∶2战平波尔图的比赛中,特维斯替补斯科尔斯出场就打进了一球,而在这种大场面中,相信弗格森也会给特维斯机会。“虽然我不能以主力身份登场,但是我会等待属于我的机会。”特维斯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鲁尼 | 阿尔 | 布鲁诺 | 费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