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评说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华日报:蔡斌, 确实要少说多做

  蔡斌带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集训以来,遭到国内媒体的“狂轰滥炸”。有队员甚至说,从未见过这么多的记者来采访,都有点害怕。蔡斌本人面对众多的镜头和话筒说,“我现在需要的就是少说多做,沉下心来做一些事情。”是的,蔡斌,少说多做,关键是拿出行动。

  由于球迷的喜爱,中国女排成为关注度极高的球队。正因为如此,排管中心规定8日至11日为媒体开放日,目的是既保证新闻采访活动更加安全、有序进行而又不影响女排的正常训练。开放日期间,蔡斌非常配合媒体的工作,谈了很多球迷们想了解的动向。但是在开放日之后,我们还能在媒体上看到蔡主帅侃侃而谈。难道是媒体开放日延长了吗?还是某媒体的记者本事大,在封闭训练的日子里,还能与蔡斌“勾搭”上,掏出一些“独家”新闻?即便如此,如果蔡斌不配合,记者也写不出片言只语呀,看来,还是蔡斌“意犹未尽”啊!

  过去,我国一些优秀教练员只懂埋头训练,不知如何与媒体打交道,甚至排斥媒体的采访。新一代的教练员思想活跃,不仅懂得如何将队伍带出成绩,而且还知道如何利用媒体开阔队员的视野,得到社会的关注,提高队员的自信心。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度”,超过了大家认同的“度”,不仅得不到众人的认同,甚至还会招致反感。如果说一支关注度高的运动队一定要经常在媒体上“露露脸”,那也不应该是主教练的任务。主教练的首要职责就是带好训练,提高队伍的成绩。

  蔡斌上任,国内质疑声一片。如何让不信任的人闭嘴,惟一的办法就是打出成绩。对蔡斌来说,50多天后的河南漯河四国女排公开赛就是接受球迷们小考的日子。尽管从理智上讲我们知道届时中国女排的成绩可能不会太理想,因为她们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太短了,但从感情上讲由于球迷们对中国女排的爱太狂热了,很难容得她们的失误,还是要求姑娘们打出好成绩。到那时如果蔡斌拿不出球迷认可的名次,蔡斌还能非常自信地在媒体上口若悬河吗?所以,现在就静下心来闭门训练,不接受任何采访,是蔡斌惟一要做也是可以做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