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四方面剖析丁俊晖PK梁文博 临场发挥将决定战局

    搜狐体育讯 还有一个星期,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世锦赛首轮之战就要真正打响,这是世锦赛上首次出现中国内地选手上演的德比,如果丁俊晖输球,将极有可能跌出前16名,如果梁文博获胜则有希望首次杀进前16名,这也决定了无论是丁俊晖还是梁文博都要在这场“生死大战”中使得浑身解数。谁能最终胜出呢?具体分析如下: >>丁俊晖与梁文博谁能胜出?

  交手战绩: 丁俊晖占据绝对心理优势

  自从丁俊晖在0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一战成名后,梁文博还没有在正式大赛上战胜过丁俊晖。比较著名的交手有三次,丁俊晖全部取得胜利。06年多哈亚运会会男子个人决赛中,丁俊晖4-2战胜同胞梁文博,不仅成功卫冕,而且还赢得了自己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2007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丁俊晖以6比0击败梁文博,问鼎冠军。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12月30日晚,在2008年职业斯诺克中国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上,丁俊晖在3-1领先情况下被梁文博拖入决胜局,但在第7局0:60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一杆64分清台上演大逆转,从而以总分4-3获胜晋级决赛,并获得最终冠军。鉴于交手战绩方面的优势,丁俊晖占据绝对心理优势,这对世锦赛战梁文博来说比较有利。

  综合实力:丁俊晖更胜一筹 内战霸气十足

  梁文博近两个赛季进步迅速,进攻上两个人不相上下,防守上丁俊晖经过这两年的低谷磨砺,达到了新的境界,相比梁文博占有优势。 一场比赛能否流畅的打下来,不仅仅靠准度,更需要精准的走位,丁俊晖的走位明显比梁文博强一些。 以往国内选手和丁俊晖比赛时,往往就是因为防守上屡屡失误,给了丁俊晖太多的机会,所以对战中很难获胜,从丁俊晖的技术角度来说,丁俊晖的破百能力更强,仅仅5个赛季破百总数就达到了100,本赛季,丁俊晖即使在状态很差的情况下也可以破百,单杆制胜的能力惊人,梁文博和丁俊晖交手时要特别注意减少失误。斯诺克运动的精髓就在于控制,所以目前的丁俊晖已经在战术打法上比梁文博更进一步。

  尽管在国际赛场上丁俊晖欠缺手感,但是在国内赛场上“神童”依旧是无人能敌,目前在中巡赛中已经拿下4站冠军,排名高居榜首,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更是实现了卫冕,今年3月份的中巡回赛上成功击败金龙夺冠。在对阵国内选手中,丁俊晖往往能表现出令对手胆寒的霸气。

  世锦赛战绩: 梁文博保持中国内地最强战绩 更适应现场环境

  丁俊晖从07年就开始参加世锦赛正赛,但是两次参加世锦赛只打了3场比赛,在世锦赛的最好战绩仅为16强。梁文博0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也参加了3场比赛。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梁文博的表现可谓震惊世界台坛,第一轮就把世界冠军达赫迪10-5轻松淘汰出局,并在第2轮13-12战胜乔斯威尔,闯进八强创造中国内选手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08世锦赛,梁文博丝毫不怯场,显现了明星气质,调节了现场气氛,更适应克鲁斯堡现场的环境,这对梁文博来说非常有利。

  心理抗压能力+ 情绪控制: 丁俊晖未走出低谷

  据丁俊晖本人介绍,他平时在与梁文博的训练中互有胜负,对方的打法习惯早已经非常了解,因此世锦赛首轮的胜负很难预料,谁发挥的好一点就将取得比赛的胜利。丁俊晖和梁文博非常熟悉,所以临场发挥最重要,而临场发挥的好坏和比赛中心理的调节有直接关系。两位中国顶尖的斯诺克高手对决,双方难免紧张。 自从2007年初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被“火箭”奥沙利文击败,丁俊晖一直没有找到手感,在排名赛中频频告负,在中国本土举办的赛事更是表现差,08上海大师赛和09中国公开赛都遭遇首轮出局。一旦丁俊晖在场面上临场发挥不好,他往往难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导致发挥失常,09中国赛首轮输给肖国栋就是例子。梁文博本赛季虽然也未在排名赛取得好成绩,但是在心理抗压能力和情绪控制方面明显占优势,而且也比较自信。(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