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日本游泳公开赛正举行 山寨“鲨鱼皮”害苦张琳

  在此次全国冠军赛前,中国游泳队刚刚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因为日本制造的“鲨鱼皮”价格相对便宜,大约只需要4500元人民币。出征日本的张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一件日本版的“鲨鱼皮”。没想到,就是这件日本版“鲨鱼皮”害得张琳差一点无缘本次全国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因为出发后游泳衣进水,张琳的后75米就像背着一个水袋在游。以半决赛第8名身份入围决赛后,张琳心有余悸地说:“遭遇了一回‘山寨’,以后再不能贪便宜了。”

  其实,自“鲨鱼皮”面世以来,大部分中国游泳队的教练和运动员是从最初的抵触到逐渐适应。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游泳队还没有得到“鲨鱼皮”制造商青睐以前,队员们坚持认为,如果你实力不行,穿再好的泳衣,成绩也是没法提高的。但是,当刘子歌、焦刘洋、张琳以及吴鹏等新老队员先后试穿过“鲨鱼皮”后,都切身感受到“鲨鱼皮”带来的神奇效果。

  或许是受到这些高水平选手的影响,在此次全国冠军赛上,有超过50%的地方队选手纷纷穿上了“鲨鱼皮”。但是,在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员开始尝试“鲨鱼皮”的时候,他们却很难找到最符合中国运动员体形的“鲨鱼皮”。

  据记者了解,大部分中国运动员穿的“鲨鱼皮”都是在中国香港、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购买的。目前还没有完全针对中国选手体形设计的“鲨鱼皮”,所以中国选手只能在欧版“鲨鱼皮”中寻找适合自己尺码的泳衣。□ 宗和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