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小黑”成大黑马 爱看时尚读物不计较肤色

  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日前公布,浙江队20岁的自由人丁慧成了真正的“黑马”,中非混血的丁慧被队友们亲昵地称为“小黑”,“小黑”也是中国国字号中第一位中非混血选手;作为一个在国内联赛打了两个赛季的新人,他的入选也有些意外。

  浙江男排前天在结束了全运会预选赛后,返回了杭州。联系上丁慧的时候,他正在参加全队的聚餐:“吃完饭,我马上和你联系。”晚上8点,丁慧的电话打了过来:“我这里好了。到哪采访?我听你的。”随和的丁慧,最终听从了记者的建议,在他最熟悉的地方——浙江体工大队的排球馆里,接受了采访。

  不去计较肤色

  丁慧出生于一个单亲家庭,妈妈是杭州人,爸爸是南非人。虽然遗传了父亲的黑色皮肤,但丁慧一直强调的是:“我就是一个中国人,就是一个杭州人。别人怎么看我不管,反正我就是一直这么认为的。”

  从小到大,丁慧总能感觉到一些异样的目光,对于这些,丁慧的态度非常明确:“这些东西不能去计较,如果在乎,我不得累死啊?”在丁慧眼里,妈妈是最亲的人。“我还清楚的记得,小时候我身体不好,是妈妈送我去医院挂点滴。很多次,我都是半夜发烧,妈妈马上就起床陪我去医院挂到天亮,第2天还要上班。后来去少体校,妈妈也是一早送我去学校,接着再去上班,我知道的,她很辛苦。”说到妈妈为自己的付出,丁慧的眼睛湿湿的:“现在妈妈知道我进国家队了,很开心,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留在国家队。“

  爱看时尚读物

  运动员的训练很苦,但丁慧却很知足:“这么多运动里,排球训练量还算少的。”运动员的生活很枯燥,这点丁慧承认:“平时都没什么业余生活。”而且平时在队里训练,出体训大队的门都不多,除了回家,丁慧放松自己的方法之一,是骑个电动自行车去超市买点东西。

  除了一般男孩子喜欢的上网和听听音乐,丁慧还有个很特别的爱好:看时尚报纸和杂志。丁慧每看见介绍时装的读物,都会看上半天:“因为我觉得,运动员平时都穿运动装,很单一,所以平时,我喜欢穿的休闲一点,时尚一点。”

  除了时尚,丁慧还很喜欢足球。他迷恋上足球,是因为1999年的那支曼联,夺得双冠王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那支队里有贝克汉姆。丁慧喜欢贝克汉姆不是因为帅或者球技好,原因有些特别:“我对他当时的周薪很有兴趣。具体多少记不得了,总觉得,怎么能有那么高?我自己?唉,这辈子都不敢想(这样的周薪)了。” 不过入选国家队,已注定丁慧无法再低调下去。国家队名单公布当天丁慧接到了近20个电话,或者是有记者采访,或者是朋友打电话过来祝贺。采访期间,丁慧又接了一个电话,刚好一个队友从身边走过,笑着指了指丁慧:“小子,又来电话了?”丁慧只能无奈的做了个鬼脸。

  文/摄 捷报体育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 贝克汉姆 | 但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