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老好人”变身暴力男 沈祥福带出国足暴力糗事

  如果有人问,中国足坛的老好人是谁,答案十之八九是沈祥福。这位曾带过国奥队的主帅,在人们眼中一直以来都是一副好脾气形象。惟其如此,上个周末中超赛后突然传出沈祥福踢人的消息,才让人感到非比寻常。到底球员做了什么事,让沈祥福突然如此发怒?

  事情的经过并不复杂,因为球队防守总做不好,因为自己器重的队员王小诗表现不佳,“老好人”沈祥福在球队输球后发飙了。

回到更衣室后怒不可遏的沈祥福抬起脚,朝着王小诗的臀部连踢3脚,结果事情竟闹得沸沸扬扬,至今风波未平。

  输球怒打广药球员 连踹三脚大骂“滚蛋”

  当天比赛中率先犯错的是广州队:第25分钟,后卫王小诗头球试图解围对方的界外球,可由于起跳不充分,他只是将球顶到后门柱。绿城外援奥托守个正着,轻松头球得分。失球后仅仅10分钟,王小诗发现场边站着的队友李本舰要把自己换下去。上半时广州以0∶1落后,比赛还远没到盖棺定论之时。可中场哨一响,沈祥福与平时一样,头也不回往休息室走去,队员一起跟在他后面。当球员们陆续回到休息室时,工作人员有意将门关上,但偏偏在这时,休息室里发生的一幕从没有完全掩上的门缝透了出来。

  王小诗刚站定,沈祥福怒不可遏地冲上前,二话不说,朝王小诗的屁股狠狠踢了三脚,还用手大力地打了两下。“你就不会直接解围?”沈祥福满脸通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滚蛋吧,你!”

  面对主教练突如其来的袭击,王小诗根本就没有想到,趔趄了几下后勉强站定。被踢后,他是像傻了一样站在原地发呆。其他球员更是被沈祥福凶猛的样子吓了一跳,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休息室的气氛顿时凝固。“沈导平时生气时,也向我们象征性地动手动脚,但从没像这样这样发狠地真踢。”一名队员对记者说。

  被踢后的王小诗看上去郁闷非常。下半场比赛开始未多久,王小诗就溜出球场,自己打的返回球队驻地。

  周日下午,广州队从杭州返回广州,却惟独不见王小诗的身影。“他自己回武汉了。”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广州队订机票的人士也证实,王小诗周日上午就直接从杭州飞回了老家武汉。

  观点:国足“暴力美学”何时休

  都说前中国国奥队主帅、现中超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是位“老好人”,但真没想到这位“老好人”还有个暴脾气——日前广州队在中超联赛中不敌浙江,沈祥福在休息室内对“问题球员”王小诗大打出手,据统计,是“踢了三脚”——祥福一发火,问题很严重,王小诗就这样被“打回武汉老家去”了 。

  说来这位王小诗也并不是吃素的。2005年9月,当时还在武汉队效力的王小诗与队友郑斌等人一起到汉江边上的酒吧消遣,但不知为什么就与人动起手来,王小诗身中四刀被砍得浑身是血,结果却是不了了之。尽管王小诗在该次斗殴中吃了亏,但在一般人看来,王小诗多少也算是一条“汉子”了 。只是沈祥福眼里不容“汉子”,该出手时就出手,一点商量都没有。

  沈祥福之所以大动肝火,据说是因为王小诗在比赛中表现失常,但只是认为球员防守不尽力,或者怀疑球员动机有问题,就可以打人吗?谁给了沈祥福体罚球员的权力?如果连沈祥福这种足球圈内公认的“老好人”在本质上都这么暴戾,中国足球界的现状真可以说让人不忍目睹。

  此前总说中国球员如何暴力,现在也算是找到根源了,教练带头这么玩,球员当然会有样学样,等到这一批球员熬成了教练,他们还会接着这么干。

  据说沈祥福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中国国家队会在沈指导的带领下“踢”出亚洲,“踢”向世界,当然由于缺乏系统理论的指导和支持,“踢”的过程和结果都不会很美。

  背景:国足打人由来已久

  自从沈祥福深陷 “踢人门”之后,许多陈年旧事都被抖落出来。有媒体报道,早年在北京国安队执教时,沈祥福就对队员 “很不客气”;去年五月,输给浙江绿城后,沈祥福曾将主力徐亮骂走,最后在多方联系下,徐亮才归队。

  看来,纵然中超实现了职业化,但像沈祥福这样的主教练,仍然在队内实行着典型的家长式管理模式,打骂队员是“爱护球员”的表现。本轮联赛,沈祥福将“爱护”的本意再度体现在了拳脚上。

  实际上,在家长式管理蔚然成风的中国体坛,从基层到中层,再到国家队,打骂队员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据称,在广药队内,沈祥福对周麟、徐亮、王小诗这些弟子,一直像家长一样管教队员,因此,自己的“孩子”表现不好,打骂他们很正常。这虽然从情理上说的过去,但以一个球队主教练身份,这种家长式的粗暴执教已经落后。而那些队员,对此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沈祥福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竞争者之一,但简单粗暴执教方式并不适合国足。对待国家队的这些大牌球员,这样家长式的管理肯定行不通,而要想将国家队的球员真正团结起来,打骂并不能解决问题。□ 中网

  1999年8月1日,四川全兴客场负于广州松日,那场比赛后发生了所谓更衣室惨案,据说老塔先与高健斌动了手,然后又跟魏群干了一架。第二天塔瓦雷斯手上打了绷带,魏群则从训练场上消失。

  2003年2月15日,足总杯第五轮曼联0∶2负阿森纳被淘汰出局。在赛后的更衣室中,暴怒的弗格森抬脚便将面前的足球鞋踢了起来,硬梆梆的皮制球鞋飞过半个更衣室,击中了坐在对面的贝克汉姆的脸,伤口缝了两针。  

  在2000年1月21日四国邀请赛第一场和埃及队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时任韩国国奥队主教练的许丁茂在休息室对球员大动肝火。他在休息室首先是大骂球员,继而向崔哲宇踢出连环腿,接着用拳头连打了五六名球员。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