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忆执教历程:让球后几近崩溃 如今终解脱

  家人爱说“忠和难呀,他脾气太好了”

  家人对于陈忠和的留任未果却是出乎意料的态度。

  “我很高兴,本来我就不希望他继续干下去。现在好了,这个家对忠和不再是旅馆,我们一家人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陈忠和妻子李东红说。

  两个姐姐也都希望他急流勇退,“都当了8年主教练了,拿了两个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也不错,50多岁了,还是回福建吧。他的压力大,我们的压力也很大。”二姐说。

  大姐夫周宁安说,也许两个姐姐承受的压力比忠和更大。“忠和带队比赛,我爱人就拜菩萨,保佑他赢球。赢了还好,输了球,姐妹俩出门,总有街坊邻里说,瞧你弟弟带的女排,又输了,太差劲!她们受不了这些。”

  当主教练的这些年里,陈忠和的家事几乎被扒成了透明,他曲折多难的个人经历早被反复咀嚼,他的家人们也频频出镜。

  1980年,大哥陈平和车祸身亡;1992年,前妻王莉莉出差时也遭遇车祸故去,当时她和陈忠和的女儿只有3岁。陈母1996年瘫痪,陈忠和一直无法在她身边服侍,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陈父突发脑溢血去世,陈忠和远在悉尼无法奔丧……每个家庭都会有矛盾。陈忠和治理女排井井有条,协调家事时却颇多无奈,大女儿无法融入新家,和前妻父母交往的分寸把握,妯娌连襟的亲疏,老母赡养问题,“有时春节围炉(闽南的年夜饭)都搞得不欢而散。”大姐夫叹气道,“忠和难呀。他脾气太好了,有时候处理家庭矛盾时,我都替他着急呀,他也就是一言不发,坐那儿大喘粗气。这么多年,我还是认定他是个孝顺、公平、忠厚的人。”

  陈忠和的家人都说,“忠仔”从来没动过当官的念头,觉得仕途不适合他。二姐说,前段时间看新闻,说党外人士陈忠和陪同领导视察,“我才知道忠和没入党,他要是想当官,早就入党了!”大姐夫也说,其实他的同事也希望他入党,甚至把写好的入党申请书给他,“忠和笑笑,就是不签字。”

  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赋闲在家的陈忠和即将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只等批复文件一到手,就能走马上任。生活毕竟要继续,52岁的陈忠和按照女排选帅的标准有些老了,他这辈子几乎有一半是贡献给了中国女排,“我已经不单纯把它当作事业,而是将它视为我生命的一部分。”然而换个舞台他还是新人,生活还是要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