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台球名宿难舍克鲁斯堡情结 格里菲斯教练身回归

  1979年,特里-格里菲斯首次在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了冠军。在今年比赛即将开始之际,他向欧体道出了自己对谢菲尔德比赛场地的特殊感情。

  克鲁斯堡是创造神奇的地方。有很多奇迹都在这里发生。从1977年开始主办世锦赛至今,斯诺克的历史都是在这里被记录的。

  在这里你会找到很特别的感觉和氛围。即使你来到谢菲尔德你也可以有这种感觉,作为球员你会感到很紧张同时也会很兴奋。当我接近这里的时候我就非常紧张,甚至就无法打好比赛了。

  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都是斯诺克运动中的传奇人物。他们在克鲁斯堡实现了这样的成就。他们各自赢得了6次和7次世锦赛冠军。尽管他们也都在其他的比赛中获胜过,但在克鲁斯堡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刻是他们最幸福的,也是他们一直所追求的。

  因此,我认为地点并不是关键。它仍然是世锦赛,对于所有球手来说,这是他们赛季的高峰,也是职业生涯中的高峰。

  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就觉得这个地方特别有魅力。我那时刚刚转为职业选手,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就获得了冠军。从那之后,当我回到这里,我就觉得自己是10英尺高,虽然我已经退役了12年,但现在当我走进这个建筑物里仍会有这样的感觉。

  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感觉是很特别的。至今我还记得所有的一切,从第一场战胜佩雷尔-曼斯的比赛一直到最终捧起冠军奖杯--这些都是很难忘记的。我不会让自己完全沉浸在夺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里,但是我仍然记得那一年自己夺得的每一座冠军奖杯的情景,那些年里都是些美好的回忆。

  我也很珍藏那年战胜亚历克斯-希金森而夺冠的记忆。我是以13-12险胜,最后一局打出了单杆125分。但是那不是决赛,不过对我而言却是很好的。

  其他的比赛也留在我的记忆里,1986年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乔-约翰逊。我在7-9落后的情况下赢下了接下来的5局,我只需要再赢一局就能获胜,但最终还是以12-13输了,乔最终获得了冠军。

  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失利。输给乔是个很惨的回忆,但这仍然是很特别的。乔打得特别好,最终获得了冠军。他是一位很优秀的家伙,一位伟大的球手。有时我也会想起这些,因为你不能光想那些美好的事,这些会使你的生活更加充实。

  如果让我从所看到的克鲁斯堡的比赛中挑选一场最好的,将是非常困难的。有很多可以选择的,我也非常喜欢观看比赛。如果真的让我选一场,那么我想会是亚历克斯-希金森1982年在半决赛中战胜吉米-怀特那场。

  吉米看起来有望赢得比赛。他只需要再拿下一局就能获胜,在那一局里他是59-0领先。但是亚历克斯发起了反击,打出了单杆69分,将大比分追平,比赛来到了决胜局里。我坐在那里看着比赛,亚历克斯的表现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而吉米则是非常失望。

  希金森也很特别,他是一位很优秀的球手。他有能力将局势扭转,把那些霉运都赶走。他是一位传奇球手,当年赢得冠军就显示了他的这种品质。

  当我作为评论员和教练回到克鲁斯堡,看到自己的照片挂在墙上,旁边是亚历克斯的,还有所有伟大的冠军们,这时我的感觉很特别,就像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似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米 | 金森 | 谢菲尔德 | 亚历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