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混血儿身份让丁慧苦恼 男排新人想去非洲看爸爸

  丁慧希望大家关注他的场上表现,而不是自己的混血儿身份

  “低调一点,低调一点!”这是丁慧接受采访时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自从13日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公布之后,首次入选的丁慧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天,他的手机几乎就没有消停过,而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在问他的中非混血儿身份。

  “我的偶像是乔丹,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走在大街上就有人要签名。”面对媒体的“轰炸”,丁慧有些无可奈何,“但是,我不希望大家过分关注我的身份,我不想以这种方式出名。”

  频惹误会

  不止一次被当成“老外”

  某次坐公共汽车,一名乘客不小心踩了丁慧一脚,一看是黑皮肤的小伙子,便用英文道歉说:“sor-ry。”结果丁慧用地道的杭州话回了一句,“勿搭界格(没关系)。”这句话一说出来,全车人都愣了。

  这是关于丁慧的一个桥段,实际上这样的场景在他的成长史中经常出现。当年刚被带到浙江队的时候,就有人问教练:“这个小外援是在哪找的?”

  其实,别看丁慧的外表是“老外”,自小在杭州长大的他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不仅普通话说得流利,杭州话更是地道。一次去杂货店,他对老板说:“拿两瓶水。”杂货店老板一看这个“老外”操着流利的普通话,调侃道:“小伙子,杭州话唯不唯我(会不会说)?”“唯我滴(会说的)。”丁慧从容不迫,对方惊得张大了嘴。

  从小到大,丁慧总能遇到这种情况,但他已经可以从容面对了。去年春节,杭州电视台曾找到丁慧,想让他在晚会上说相声,其实目的就是想造成“‘老外’汉语说得好”的反差效果,结果丁慧一口答应,“玩玩呗!”

  “这些东西不能去计较,如果在乎,我不得累死啊!”丁慧说。不过,随着他在浙江男排逐渐打出了名气,这种误会越来越少了。

  单亲家庭

  特别想去非洲看爸爸

  丁慧的爸爸是南非人,但据媒体报道,在丁慧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离异了,丁爸爸只身回到了非洲。

  从小到大,丁慧一直跟着母亲郁建秀生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为了让贪玩的丁慧收收心,也锻炼一下身体,母亲将他送到了少体校,开始了排球训练。由于拥有非洲血统,丁慧有着极强的艺术细胞,舞蹈跳得特别棒,队里的联欢会,他的舞蹈都是保留节目。

  不过,这样的天赋很容易让人想起丁慧的爸爸。从小到大,父子二人从没有见过面,只是在电话里聊过几次,丁爸爸来过几次杭州,但丁慧都是在国少或者国青集训,总是遗憾地错过见面的机会。

  昨天,当记者谈到“父亲”这个话题时,丁慧敏感地避开了,“还是别说了吧。”但据母亲介绍,儿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看爸爸。“他总说,等有一天不打排球了,就去非洲找他爸爸。”郁建秀说。

  内心困扰

  不想因为外表而出名

  现在,丁慧入选了中国男排,他出名了,但方式却让他自己有些不爽。在丁慧看来,媒体关注他是因为他的混血儿身份,而不是他的球技。

  昨天,丁慧的手机几乎被打爆,在回答了无数遍相同的问题之后,他明显情绪不高,因为靠这样的方式出名并非他所愿。“这种关注很多是因为好奇,我希望大家喜欢我打球的风格!我想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努力去打拼出好成绩,去赢得实打实的荣誉和掌声!”丁慧说。

  “妈妈是最重要的人”

  “真的吗?丁慧进国家队了?我上网看看!”得知儿子进了国家男排,电话那端的郁建秀非常开心。

  丁慧不止一次说过,妈妈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他说,从小到大,妈妈为他付出了很多,“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我身体不好,是妈妈送我去医院挂点滴。很多次我都是半夜发烧,妈妈马上起床陪我去医院挂到天亮,第二天还要上班。后来去少体校,妈妈也是一早送我去学校,接着再去上班,我知道她很辛苦。”说到妈妈,丁慧的眼睛湿润了,“现在妈妈知道我进国家队了,很开心,我希望能够一直留在国家队。”

  儿子进了国家队,当妈的肯定希望他能打出个名堂来,但郁建秀表示,她没想着儿子能成为什么明星,“只要丁慧开心,我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