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钻石”忙着玩变脸 冰场全化掉变成羽毛球场地

  十一运花样滑冰赛后,国信体育馆马上进入紧张的转场工作中,冰场化掉铺上专用木地板,立马“变脸”成为羽毛球场地。5月22日,十一运羽毛球预赛将在这里打响,届时,包括林丹、鲍春来、谢杏芳等国内现役顶尖羽毛球高手,都将来这里参赛。

  十一运冰场今消失

  1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国信体育馆的时候,看到两名体育馆的工作人员穿着雨鞋站在冰场内,抱着碗口粗的水管向冰面上浇热水,以便尽快将冰场化掉,从而给接下来的安装地板、铺设地胶等其他工程争取更多时间。

  停掉制冷压缩机组,冰场的温度迅速升高,再加上大量热水直接浇在冰面上,14日,融化冰场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整块冰场的很多地方,都已经能够看清铺设在地面上的制冷管道了。大量融化的冰水经过冰场四周的下水管道排走。据十一运青岛赛区竞赛部负责人刘新宏介绍,按照目前的化冰进程,估计15日上午,这块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的冰场就将全部化尽。

  五月中旬完成转场

  “化冰之后,就要为后面的羽毛球比赛铺设地板了,不过在铺设地板之前还要花三五天的时间用来晾干场地。”刘新宏告诉记者,预计到5月10日,地板的铺设工作就能完成,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准备工程就此结束了,“羽毛球比赛时还需要在地板上铺设地胶,铺完地胶并真正使场地达到赛事要求,要等到5月17日以后。”

  除了这些比赛场地的准备工作之外,记者在体育馆看到,很多工人正在紧张地安装体育馆内的活动坐椅。在进行羽毛球比赛时,国信体育馆的2434个活动坐椅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羽球国手齐聚岛城

  国信体育馆加班加点进行转场工作,主要是为即将在5月22日至29日举行的十一运羽毛球预赛做准备。据了解,由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以及名将谢杏芳等组成的国家队一线队员,届时都将悉数亮相,为岛城观众献上精彩激烈的羽毛球比赛。

  14日晚,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5月份的全运会预赛,以林丹、谢杏芳等为首的国家队一线队员将悉数参赛,“根据规定,全运会预赛的团体比赛,他们全部都要参加。个人项目,如果运动员排名达到全国前八名,就可以不参加预赛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李卫国说,在国家队的参赛运动员里,还包括沈烨、马晋等 6名山东选手。 文/图 记者 张强 马贤贤(资料图除外)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李卫国 | 刘新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