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赛季中期曾一度迷茫绝望 现在我感到自豪

  火箭昨日主场迎战黄蜂,客队全场只有66分进账,火箭以20分的巨大优势拿下本场胜利,全场比分为86比66,火箭取得五连胜,升至西部第三。本场比赛是本赛季火箭在丰田中心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最终主场战绩为33胜8负。
赛后姚明表示赛季中期他曾一度很迷茫与绝望,不过现在应该为球队感到自豪。

  最好第二最差第五

  “我已经休息了三天,我想通过比赛来找找状态。”姚明说,“我的右脚没有问题。现在我能回到球场上,和队友们一起作战。在球场上来回跑一跑,摸摸球找找感觉。疼痛对我的弹跳没影响,因为我不是跳跃型球员,我是地板流。”

  在缺席与勇士一役后,姚明昨日首发出场对阵黄蜂,上场31分18秒,投篮13投8中、罚球6罚6中,拿到22分7个篮板2次助攻,用表现证明他仍处良好状态。

  战胜黄蜂后,火箭已经升至西部第三,如果能在周四常规赛收官之战中战胜小牛,球队甚至有可能冲到西部第二位置;但如果输球,火箭也可能最终只拿到西部第五,失去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现在排名仍然存在许多变数,所以我们必须保持住赢球势头,我们还需要拿下一场比赛的胜利,这会让球队在季后赛处于一个非常有利位置。”姚明说道。

  如果真能如姚明所愿,火箭除了能得到西部第二之外,球队还能在时隔15年之后,再度成为西南赛区冠军。火箭能在本赛季一飞冲天,自然也跟姚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改过去3个赛季不断出现伤病的状况,姚明在本赛季仅仅缺席火箭8场比赛。在本赛季姚明73次首发登场,场均上场33.6分钟,得到了19.6分和9.9个篮板。更为重要的是,在麦蒂受伤、球队不再被看好的情况下,火箭在姚明带领下反而是越打越顺,重新回到西部强队行列。

  可能选择主动输球

  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小牛。这一场比赛,赢还是输?的确是个问题。若赢,可能首轮还遇爵士;若输,首轮就铁定避开爵士,但却可能遭遇老对手马刺。马刺球风严谨,战术紧凑,也曾是火箭最怕的对手之一。

  火箭首轮季后赛对手是谁,关键还得看今天爵士客场打湖人的结果而定。如果爵士真的赢下湖人(由于湖人争夺联盟第一已无望,很可能全替补出战),而常规赛最后一天,很可能出现火箭战胜小牛、马刺输给黄蜂、开拓者战胜掘金这种情况,那么火箭(54胜)将因为相互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掘金(54胜)、开拓者(54胜)升至西部第二,马刺(53胜)则掉到西部第五,而黄蜂拿到50胜锁定西部第六,爵士和小牛同为49胜,但爵士将因为西区战绩强于小牛,因此爵士排名第七。这种情况恐怕是火箭最不愿意看到的,虽然拿到了西部第二,但却再次碰到老冤家爵士。

  对火箭有利的是,爵士最后一战先于火箭开始,火箭完全可以“看菜做饭”。但如果火箭最后一战为避开爵士而选择输给小牛,火箭的最终战绩将变成53胜29负,铁定无望超越掘金。而且极有可能掉到西部第五。

  何去何从,值得火箭思量一番。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