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透露刘翔枯燥训练 预言最快六月能穿钉鞋

  就在公众纷纷论议刘翔是在9月的上海黄金赛还是在10月的全运会上复出的时候,刘翔近日在北京一个商业活动上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这也是刘翔从美国疗伤回国后的首度公开亮相。没穿钉鞋的刘翔引发了“翔迷”们的尖叫和媒体的癫狂,他的伤势恢复和复出不仅仅牵动着中国人的心,同时也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和刘翔都有一个信念,等脚伤养好了可以复出,我们现在都在盼望这一天。”这或许代表着许多中国人的心愿。

  自从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遭遇伤病退赛之后,除了因为手术来往美国和中国的机场,刘翔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业内人士认为,刘翔选择此时亮相,预示着其离复出已经不远。

  人气不减当年

  尽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留下了巨大遗憾,但目前刘翔在中国依然拥有超高人气和号召力,同时也依然被赞助商们热捧。

  在4月12日鸣枪的安利纽崔莱北京国际长跑节上,刘翔受安利公司之邀在公众场合露面,久未露面的刘翔刚刚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就引起了轰动,一时间人潮涌动,场面几近失控。摄影记者和参加长跑的人群不断穿过警戒线,混乱当中,一名摄影记者还被挤翻在地,刘翔本人也差点被挤倒。无奈之下刘翔只得暂时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150多名记者、108名护卫的志愿者、场边此起彼伏的尖叫加油声……尽管一度被指商业价值严重缩水,但出场几分钟就险些酿成混乱,刘翔再次证明了他依然是中国体育迷心中的宠儿。

  每天都在努力

  在远离赛场的这段时间,刘翔感到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是压力很大也是假的。有些东西,看看就过去了,因为我们已经抱定自己的想法——复出,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努力。”

  孙海平介绍,刘翔现在天天都坚持进行训练,而且很艰苦,很枯燥,“现在由于脚伤的原因,目前仍然不能进行栏上的专项技术训练。我们也不想让他冒这个险。训练内容更加集中和单调,对刘翔的考验也更加严峻。”孙海平估计,刘翔每天花在训练和康复上的时间都有5、6个小时。现在,刘翔主要的训练集中在腹肌、背肌和上肢力量。孙海平透露,刘翔的沙袋负重已经从3公斤提高到5公斤,而且完成的质量比以前还要好。

  最快6月穿钉鞋

  孙海平称,刘翔可能会在今年6、7月份的时候穿上钉鞋,但想要参加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则有些操之过急。

  “刘翔的手术很成功,钙化物基本已经取净,但是手术后脚上留下的窟窿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恢复。目前刘翔的伤口刀疤颜色已经变深了,说明恢复得不错。”尽管如此,由于伤口还没有长好,目前刘翔还是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正是为了保护伤脚,他才在活动现场刚一露面就“躲”回休息室。

  谈到何时能够参加大赛的问题,孙海平表示:“手术后医生预计完全恢复最快需要四五个月,慢的话要半年,估计六七月份能穿上钉鞋。至于何时能够参加比赛还要看他自身的恢复情况,但是8月份要想参加柏林世锦赛可能有点急了。”孙海平说:“如果参加世锦赛,第一枪就被淘汰也没什么意思,到9、10月份时,刘翔应该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