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中超四强亚冠出线形势:鲁能前景光明 天津无望

  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赛程过半,尽管从理论上来说,中超四强均有亚冠小组出线晋级16强的可能,但仔细算来,鲁能泰山出线前景较为光明,天津泰达恐怕已经无力回天,而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两队的出线形势均不明朗,眼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鲁能前景光明

   鲁能泰山与日本大阪钢巴、韩国首尔FC、印尼斯里维加亚同处F组,这个小组的一大特点便是大阪钢巴实力超群而斯里维加亚又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在大阪钢巴基本上提前预定一张出线门票之后,F组的争夺主要在鲁能泰山与首尔FC之间进行,而泰山队在主场2:0击败首尔FC之后已经掌握先机。

   4月21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首尔FC,大阪钢巴则是客场挑战斯里维加亚。从实力上分析,大阪钢巴尽管是客场作战至少也能保平争胜,如此一来该队极有可能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而鲁能泰山如果能够客场击败首尔FC,同样可以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倘若鲁能、首尔踢平,泰山队还可握有3分的优势,而且在两者的相互胜负关系中占优;即便泰山队不幸落败,但只要不输两球或者两球以上,仍然可以在计算小分时压倒首尔FC掌握主动。

   假如鲁能泰山客战首尔FC出现山东球迷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泰山队仍然可以在5月6日亚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主场力拼日本大阪钢巴。考虑到F组最后一轮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斯里维加亚,而大阪钢巴则要与首尔FC进行火并,鲁能泰山小组出线的形势应该说比较光明。

   京沪形势复杂

   北京国安所在的亚冠联赛E组形势十分复杂,三轮比赛过后,日本名古屋积5分,北京国安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同积4分,韩国蔚山现代则积3分,四支球队紧紧咬在一起,一场比赛的胜负便可以使该小组的排名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好在整体赛程对北京国安比较有利,在剩余的三轮比赛中,北京队两主一客,其中面对需要客场挑战的对手纽卡斯尔,北京队还握有两个净胜球的“相对优势”。对北京队而言,4月22日主场面对蔚山现代必须全取3分,只有这样才能在出线争夺中占据主动。

   G组目前的形势最为有趣,这个小组的新加坡军团是不折不扣的“送分童子”,而韩国水原三星、日本鹿岛鹿角和上海申花则同积6分,最终有可能出现这三支球队积分相同的局面。一旦水原、鹿岛和上海积分相同,就要通过比较净胜球分出高下了,但客观地讲 ,“玩”净胜球向来不是中国球队的强项。

   天津无力回天

   在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暂列第一位,而在亚冠联赛H组的排名中,天津则是倒数第一,因此很多球迷认为天津队“外战外行”,呼吁该队果断放弃亚冠联赛,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国内赛场上来。只是天津泰达高层“嘴还挺硬”,直到现在还说“绝不放弃亚冠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