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4轮153黄历史新高 足协10万罚款上缴国库

  4月14日,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中超第4轮的技术统计,8场比赛在为15万现场观众打进22粒进球的同时,也付出了42张黄牌的“违纪成本”,如果再加上联赛前三轮16支球队总共吃到的111张黄牌,新赛季中超已经在4轮联赛过后累计了153张黄牌,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中尚属首次。

  与黄牌数飙升相对应的是中国足协针对红黄牌罚款数量的急剧上升,据统计,前四轮中国足协仅就红黄牌的罚款已经达到了45000元,而足协对于李学鹏、崔鹏的追加罚款(55000元)则将这一款项的总额提高到了10万元。问题就此而来,当本赛季中超结束的时候,这些罚款将流向何方呢?

  对违规违纪惩处力度加大

  之所以会出现红黄牌罚款数量激增的情况,中国足协施行惩处违规违纪的新政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在一个月前的香河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就通过了对《纪律委员会处罚条款》的修改意见,在全新的《处罚条款》中,中国足协不但决定球队最终排名将和得牌率挂钩,而且会大幅度提高红黄牌的罚款力度。

  过去几年,中国足协对于红黄牌的罚款一直采用“第一张红(黄)牌罚款200元(100元),每增加一张红(黄)牌罚款加倍”的方式,而从2009年开始,每支球队的单场比赛得黄牌上限都被限制在了4张,如果每多拿一张黄牌,就将被罚款5000元,而每张红牌的罚款数量也被提升到了1万元。

  正是由于这一政策的施行,多支中超球队的“额外支出”才会急剧提升:联赛首轮,江苏舜天和重庆诗仙太白就分别缴纳了5000元罚款,联赛第二轮,陕西中新、青岛中能则成了“重点打击对象”,而北京国安也为格里菲斯的红牌支付了1万元罚金;联赛第三轮、第四轮,江苏舜天、大连实德、深圳队又因单场得牌超过4张被分别罚款5000元。

  罚款全部上缴国库

  对于足协罚款的流向,之前媒体曾有过一些讨论,一部分媒体认为,作为一种内部处罚,足协罚款应该用于足球项目自身的建设,比如组织青少年足球比赛或者为裁判员、球员组织规则培训班等;另一部分媒体则认为,足协的这部分罚款应该上缴国库,毕竟国务院在1998年的时候就已经通过了《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其中明确指出“罚款必须全部上缴国库,任何行政机关、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截留、私分或者变相私分。”

  为此,记者联系了中国足协新闻办公室主任董华,董华明确表示,中国足协的各项罚款都是按规定上缴国库的,无论是前几年罚款总额低的时候还是现在都会采用这样一种方式,而每年年底审计部门也会对于足协账目进行严格审查,绝对不会存在私自留用罚款的情况。

  与此同时,董华还表达了希望和媒体增加交流沟通的愿望,在他看来,社会上之所以会出现对于足协罚款用途的疑问,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足协和媒体沟通不够,只要双方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类似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就将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