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皮划艇马拉松再现温馨一幕 队员比赛中下水救人

  2007年,国家皮划艇队在大连进行夏训,两名民工不慎落水,孟关良带领宫拥军等四名队友将两位民工成功救起。2009年4月14日,在孟关良的老家绍兴,皮划艇马拉松赛场,再次出现相似的一幕,虽然不如之前的一幕惊险,但是更加温馨美好。

  划艇是皮划艇项目中技术性最强的,也是最容易翻船的。虽然当天绍兴的天气很好,不仅艳阳高照,而且风力也不大,非常适合皮划艇比赛,但是毕竟是比赛,在划艇组刚发枪的时候,两名队员不小心撞到了一起,就差点翻船。当比赛进行到中段时,意外果然接二连三发生了。

  代表黑龙江出战的包仁秋不慎翻船落入水中,虽然皮划艇运动员都会游泳,而且水平都不错,但是要想从水里重新爬回到窄小的船上,也不容易,正在这时,浙江队的楼冰恰好划到这儿,他停下自己的船,帮助包仁秋上船继续比赛。

  在比赛中,楼冰不是唯一的助人为乐者,据裁判介绍,还有人在比赛中出现了翻船问题,但是无一例外,都有一同比赛的运动员将他们扶上船。也许最后他们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这一幕幕温馨的场面却比好成绩更能让这个比赛增光添彩。

  在中国皮划艇界,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2007年7月,武汉东湖上,湖北省皮划艇队正在晨练,一位老人不慎连人带车掉入湖中,而保安不识水性,无法下水营救,听到呼救声,两名划艇运动员意识到有人落水,马上跳入湖中游向老人,两人托起老人游到岸边。由于老人呛了一些水,加上惊吓过度,很久才恍过神来,但性命无碍。

  无论是已经“功成名就”的奥运冠军孟关良还是尚在省市队训练的小运动员,当时营救素不相识的民工和晨练老人,队员们尚且能马上跳入水中,何况是帮助一下同场竞技的伙伴。

  记者本想就此事采访一下运动员,没想到朴实的运动员们的回答都是,“这没什么啊,太正常了。”“一个人不好往船上爬的,有人帮忙就容易了。”“不帮个忙心里不踏实”。

  而孟关良听说这件事情以后也很高兴,“为我们中国皮划艇人开心,帮助别人也是我们皮划艇人做人的准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