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丁慧入选中国男排 成为历史上首位混血儿选手

  本报讯 (记者李睿)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13日公布,丁慧或许是其中一个不起眼的名字。可一见到本人,人们立即就会把他定位为本届中国男排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尽管是个货真价实的中国人,可中非混血的他一身黑黑的皮肤着实“出众”。

丁慧的入选,宣告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混血选手的到来。

  丁慧现年20岁,身高1.86米,是浙江队的自由人。母亲是中国浙江人、父亲是南非人的丁慧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自出生起他就与母亲在杭州生活。和许多国手的成长道路一样,上学、上体校、练排球、进专业队……直到踏进国家队的大门。肤色黝黑的他“不可避免”地拥有了“小黑”这个绰号,这是他在国青队时队友给起的。虽说是中国人,但丁慧身上的南非血统特征很是明显,除了肤色,厚厚的嘴唇和雪白的牙齿也令丁慧成为“非同寻常”的中国人。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特殊的血统,丁慧也幸运地拥有了出色的柔韧性、健壮的体魄及出众的敏捷性。

  说到丁慧的能力,浙江男排主教练、中国男排教练员王贺兵赞不绝口:“丁慧的球感很好,特别是手上的感觉,垫出来的球会很柔和。还有就是他在场上的动作灵敏度很高,四肢的柔韧性也都要好于一般的同年龄队员。这恐怕和他先天的身体素质是分不开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表示,他观察“小黑”已经很久了:“我们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只有20岁的丁慧在这个时候培养起来是最好的。丁慧的身体素质相当好,无论是速度、敏捷性还是柔韧性都非常出色,国内还找不出第二个具备他这种素质的自由人。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运动员最大的本钱,这样的队员不入选国家队就是浪费。不过我最欣赏的还是他的性格,他性格很开朗、很外向,属于情绪型的运动员。他的这种情绪可以带动其他的队友,这对于改变中国男排的整体气质和性格很有帮助。”

  每个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都会引起一些关注,但似乎没有人会像丁慧这般引人注目。在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公布名单时,法新社等境外媒体也都进行了报道。这样的关注还只是开始,丁慧喜欢篮球明星姚明,他期待拥有姚明那样的人气:“要是能像他那样该多棒啊,走在路上,所有人都围上来找我签名,那感觉太爽了!”像姚明一样万人瞩目也许很难,但“小黑”绝对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他、喜欢他。

  

(责任编辑:林达)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