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VS拜仁

里贝里精彩表演后仍然失落 拜仁慕尼黑惨遭淘汰


漫画引用克林斯曼的口头禅“要看到生活中闪光的一面”来羞辱他
漫画引用克林斯曼的口头禅“要看到生活中闪光的一面”来羞辱他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拜仁慕尼黑在主场1比1逼平巴塞罗那,以两回合总比分1比5的比分惨遭淘汰,止步于欧冠八强。而为拜仁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的依然是队中唯一的王牌里贝里,法国人出色的表演帮助球队把守住了最后的尊严。

  上场比赛因伤缺阵的拉姆和卢西奥都回到了首发阵容,而刚刚开场的20分钟时间里,拜仁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里贝里、托尼和索萨则在前场组成了进攻三叉戟,完成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无奈运气不佳,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了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仅仅开场3分钟,老将泽罗伯托后场长传给里贝里,法国人突入禁区后冷静晃倒门将巴尔德斯抽射破门入网,拜仁在主场取得领先,然而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巴塞罗那队凯塔远射将比分扳平。

  里贝里本场表现十分出色,一直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技术不断骚扰对方防线,并率先进球。

  至此,里贝里以4个进球7次助攻的成绩告别了欧洲赛场,也正是因为里贝里在德甲鹤立鸡群的实力,使得欧洲多家球会都渴望得到这位法国国家队的进攻核心。

  事实上,里贝里在私下表示,自己愿意去巴萨效力。而在这场比赛中如此上镜的表现,相信也会让巴萨人动心。那么,这场比赛是里贝里的表演了,既是给拜仁球迷的,也是给巴塞罗那的。

  赛后,里贝里将交换的巴萨队衣穿在身上,不知这意味着什么。

  42秒,20次传球,1个进球 巴萨演绎“传球的游戏”

  本报讯 “请记住这美妙的一刻,巴萨用最华丽的匕首折断了拜仁的翅膀”, 这就是凯塔在第73分钟的世界波重炮破网时,《马卡电台》播音员发自肺腑的呐喊,正如《每日体育报》记者马斯卡洛所评价的,“两粒进球折射着巴萨与拜仁间的差异,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埃托奥是如此的深不可测,无尽的才华在安联球场绽放”。

  全场比赛第71分52秒,巴萨在后场获得任意球,皮克轻推传给右路的阿尔维斯,一次教科书式的巴萨进球示范就此拉开帷幕,首先是阿尔维斯和梅西在右侧连续传球2次,随后阿尔维斯和哈维在中圈附近传球2次,接着阿尔维斯挑传给中线附近的图雷,图雷、凯塔和阿比达尔随后完成连续3次传球,随后皮球转移到了左侧的伊涅斯塔脚下,当皮克再次用长传把球交给阿尔维斯时,巴萨已在26秒内完成了13次连续传球。

  阿尔维斯在第72分18秒时送出直传,哈维和埃托奥完成踢墙式配合后球至左路伊涅斯塔脚下,随后伊涅斯塔和埃托奥在拜仁慕尼黑组成的四人包围圈中完成踢墙式配合,伊涅斯塔禁区内左侧横敲,第72分30秒,哈维在门前10米处背身拿球后传禁区弧顶,凯塔左脚重炮轰门破网。

  此次配合共耗时42秒,除普约尔和巴尔德斯外的巴萨9名球员全部接触皮球,累积传球20次。记者马斯卡洛不禁言道:“这就是巴萨的足球”,从克鲁伊夫来到诺坎普的那一天起,他就告诉所有巴萨人一条绿茵真理:“足球就是传球的游戏”。

  拜仁慕尼黑阵容(442)

  布特/莱尔、卢西奥、德米凯利斯、拉姆/索萨(78'大阿尔滕托普)、范博梅尔、奥特尔、泽·罗伯托(78'博罗夫斯基)/托尼、里贝里

  巴塞罗那阵容(433)

  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凯塔/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78'赫莱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阿尔 | 维斯 | 伊涅斯塔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