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西部首轮仅剩5种可能:火箭马刺遭遇几率已最小

火箭备战小牛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湖人助火箭避开爵士 休城碰黄蜂几率最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湖人主场以125-112击败爵士,两队结束了各自的2008-09赛季的常规赛,而爵士因为这场失败也彻底锁定了西部第八的位置,48胜34负的他们将在首轮对阵西部第一的湖人(65胜17负)。

  这场胜利也让西部的首轮对阵形势展露眉目,因为西部第二至第七的6支球队16日最后一轮恰好构成3组对手。而经过最终的推算,除了已经确定的湖人和爵士的对决外,马刺和开拓者的对阵几率达到了62.5%,是剩余对阵可能中几率最高的,而火箭和黄蜂相遇的几率达到了37.5%,而与马刺相遇的几率则只有12.5%,是同黄蜂、开拓者、小牛和马刺四个对手中最低的。

  掘金(第二,54胜27负)客场对阵开拓者(第四,53胜28负);

  火箭(第三,53胜28负)客场对阵小牛(第七,49胜32负);

  马刺(第五,53胜28负)主场对阵黄蜂(第六,49胜32负)。

  所以西部明天比赛结束后,最终的排名对阵理论可能只有以下8种:


  而抛开第四、第五两名谁占据主场优势不提,西部首轮对阵情况仅存以下五种对阵可能:

  1、2时:湖人对爵士,掘金对小牛,火箭对黄蜂,马刺对开拓者。

  3、7时:湖人对爵士,掘金对黄蜂,马刺对小牛,火箭对开拓者。

  5、6时:湖人对爵士,火箭对小牛,掘金对黄蜂,开拓者对马刺。

  4时:湖人对爵士,掘金对小牛,火箭对黄蜂,开拓者对马刺。

  8时:湖人对爵士,掘金对小牛,开拓者对黄蜂,火箭对马刺。

  不难发现,火箭在理论的八种可能中有三种可能对阵黄蜂,即达到了37.5%的几率,而对开拓者和小牛的几率各为25%,对马刺则只有12.5%。而开拓者和马刺遭遇的可能达到5种,几率高达62.5%,而掘金对小牛的几率也达到4种,几率超过了50%。

  附排名解析:

  1、火箭和马刺战绩相同,对西部球队战绩同为36胜16负,对西南分区对手战绩同为10胜6负,对西部其他6支季后赛球队火箭13胜10负,马刺10胜11负,火箭是西南区冠军。

  2、开拓者和马刺战绩相同,开拓者本赛季3-1马刺。

  3、火箭和开拓者战绩相同,火箭本赛季2-1开拓者。

  4、火箭、开拓者、马刺三队战绩相同,根据分区冠军靠前的规则,火箭在同马刺进行1的比较时,对西部球队战绩同为35胜17负,对西南分区对手战绩同为9胜7负,对西部其他6支季后赛球队火箭12胜11负,马刺9胜12负,火箭成为西南冠军。接着比较马刺和开拓者,开拓者本赛季3-1马刺。

  5、四队战绩相同,根据分区冠军靠前的原则,先决出分区冠军,火箭和马刺进行1的比较时成为西南冠军;掘金和开拓者本赛季战成2平,但在比较对西部球队的战绩时,掘金35胜17负,开拓者32胜20负,掘金成为西北冠军。然后变成火箭同掘金,开拓者同马刺的比较,火箭本赛季3-1掘金,开拓者3-1马刺。

  6、火箭本赛季3-1掘金,掘金和开拓者的比较见5。

  7、掘金同开拓者比较见5,再比较开拓者、马刺,马刺为西南冠军,战绩相同时分区冠军靠前。

  8、掘金同开拓者比较见5,火箭和马刺比较见4。(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