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佛山球迷追球从世纪莲到黄埔 品读酸甜苦辣(图)

  本月12日,正在熟睡的刚满一岁的谢凯琪小朋友被妈妈从床上摇醒,穿上衣服准备前往一个叫做黄埔体育场的地方,尽管没人知道这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女孩是否对“足球”这个东西感兴趣,但谢太太却持肯定态度:“每次在球场,她都显得特别精神。”而因为如此,这小女孩成了一个叫做“佛山球迷联盟”的组织里面年龄最小的一员,这个大部分由“80后”人员组成的组织,几乎每周都要跑到广州黄埔体育场看球。


  既然是“佛山球迷联盟”,为什么要跑到广州黄埔看球呢?且听记者慢慢道来。

  成立联盟纯为互相照应

  事情要从2006年说起。

  那一年,佛山青年洪仔最感兴趣的事便是每周末从佛山到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观看“广州医药队”的中甲联赛比赛。而无意中,他发现不少佛山市民尤其是年轻人也跟他一样,为了看足球赛从佛山跑到广州“每次去看球总会见到那几个熟悉的面孔,他们分别来自南海、顺德、禅城、三水,一帮佛山人就这样为了看球来回于佛山与广州之间”。

于是,一个叫“佛山球迷联盟”的东西就这样被洪仔创立起来了,而创立这个联盟的目的也非常简单,“大家一起出发一起返回,互相聊聊天也有个照应”。

  2007年,洪仔和他的“佛山球迷联盟”忽然发现他们的这种穿梭两地看球的日子将会改变。这一年,广东省足协组建“广东日之泉足球队”征战中乙联赛,并为“十一运”(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男子足球代表队进行人才储备,省足协属意“广东日之泉队”将主场设于佛山,这条消息一下子刺激了洪仔的神经,“我当时就觉得我们有了自己的球队而不用再到其他地方看其他球队比赛了。”洪仔至今依然记得,小时候家长带着自己到佛山新广场体育场观看“佛山佛斯弟队”甲B联赛的场景,那支球队是佛山历史上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男子职业足球队,创立于1988年,1996年一度打到甲B联赛第三名,险些冲上甲A,可是因为经济原因,这支球队最终在1997年被整体卖到厦门,佛山新广场火爆的球市从此不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