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总比分7比5淘汰利物浦 蓝军晋级希丁克拒绝逆转

  这是一场犹如坐过山车般惊险刺激的对决,虽然切尔西主场4比4战平利物浦,从而以两回合7比5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四强。但比分不能反映一切,利物浦队甚至在终场前还相信他们可以淘汰对手,不过这次站在他们对面的不是AC米兰而是希丁克,神奇教头拒绝逆转!

  贝尼特斯遇到苦主

  “如果你以为首回合3比1足以让你现在放松神经时,那么一定会吃到大苦头,因为这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对手,看看几年前他们是怎么在伊斯坦布尔逆转AC米兰的。

”切尔西主帅希丁克赛前警告队员。

  虽然少了杰拉德,但排出三后腰的利物浦开场后凭借顽强拼抢和高效进攻打得主队喘不过气,奥雷里奥第19分钟先进一球,阿隆索9分钟后罚进点球,2比0。上半场结束时的这个比分足以淘汰切尔西。不过下半场,切尔西大打出手,德罗巴、阿莱士和兰帕德先后破门,以3比2领先。但第81分钟和第82分钟,卢卡斯和库伊特的进球帮助利物浦4比3领先,他们只要再进一球,仍可以淘汰切尔西。不过兰帕德第89分钟的进球彻底毁灭了利物浦的梦想,也让这场让人窒息的搏杀画上句号。

  可以说希丁克在切尔西的逆转大战中居功至伟,除了他在中场休息时骂醒了所有切尔西人,还有他在比赛中的神奇用兵,尤其是第36分钟早早换上阿内尔卡获得奇效,法国人用两个助攻和多个精彩传球回报了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回合交手,利物浦也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切尔西扳成3比1!显然,喜欢玩逆转大戏的贝尼特斯这次是遇到了苦主——希丁克。

  穆帅神兵两大核武

  看了这场对决,或许远在米兰的穆里尼奥会感到不是滋味,正是他昔日爱将德罗巴和兰帕德的惊人表现挽救了切尔西,如同上回合在安菲尔德的表现一样好。

  德罗巴在第51分钟小角度打进了一个极难的进球,正是这个进球吹响了蓝军反击的号角,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魔兽连续5场欧冠的第5球,而且个个至关重要,尤其是首回合客战利物浦。而另一个关键先生也令穆里尼奥在去了米兰后念念不忘——兰帕德,他本场用两个进球把切尔西送进4强。

  拥有两大核武器的希丁克信心十足,展望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巴塞罗那,他说:“我们会认真备战,巴萨更被看好晋级?只有比赛才能证明一切。”

  利物浦昂首离开

  出局有时也叫胜利

  虽然利物浦被淘汰,但他们在斯坦福桥留下的这场荡气回肠的对决让人印象深刻,因此主帅贝尼特斯表示,他们可以昂首离开,虽败犹荣。

  利物浦和穆里尼奥时期的切尔西一样,堪称足坛超级铁血逆转军团,虽然他们本场未能如愿,这只能怪他们在2球领先时心态出现波动,及首回合输得太多。但他们足以让人肃然起敬,因为他们几乎把切尔西逼到最后一分钟,而且这还是队长杰拉德不在的情况下,因此贝尼特斯赛后依然高昂着头。

  贝帅说:“当你输掉的时候显然会感到失望,但是当你以这样的方式输掉,你必须感到骄傲,昂着头离开。既然我们可以在斯坦福桥打进4个球,那么我们可以在任何球场做到这一点,这将鼓励我们赢得很多比赛,尤其,是英超。”

  下一场

  切尔西巴萨相约半决赛

  在昨天1比1客场战平拜仁慕尼黑后,巴塞罗那就以总比分5比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接下来他们将和切尔西争夺决赛席位。

  里贝里在下半场开场2分钟打进一球,凯塔第73分钟为巴萨锁定平局。巴萨将在5个赛季欧冠联赛中第4次与切尔西交手,而切尔西和利物浦则是连续5赛季在欧冠相遇。

  半决赛两回合将分别于北京时间4月30日和5月6日凌晨进行。赛程安排对巴萨稍为不利,因为他们将先打主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