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激情红蓝大战兰帕德秒杀 神奇教练力助魔兽复活

  “红蓝大战”上演欧冠经典,利物浦总比分5:7无缘四强

  蓝军晋级,红军则在绝境中迸发出最强大的力量,他们在2:0和4:3领先时,甚至看到过大逆转的曙光……时值“希尔斯堡惨案”20周年纪念的前一天,红军用他们卓越的表现,最大限度地告慰了那些在天堂安息的红军球迷。

且让我们重温一番斯坦福桥球场上最能展示足球魅力的几大转折点——

  转折点一2:0时,“魔兽”横刀夺爱

  由于红军首回合主场被蓝军3:1反超,从理论上讲,他们做客斯坦福桥,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几无可能。

  但是,仅存理论上希望的利物浦无比顽强,他们在上半时竟取得梦幻开局:第19分钟,奥雷里奥任意球直接射门,蓝军门将切赫站位不佳且判断失误,只能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目送皮球入网;第28分钟,阿隆索在禁区内被蓝军“神奇替补”伊万诺维奇抱摔倒地,获得点球,阿隆索亲自操刀主罚命中,2:0,红军看上去只需要再进一球,就可以完成欧冠历史上50年一遇的大逆转!

  然而,切尔西找到了他们的魂魄——“魔兽”德罗巴。第51分钟,替补登场的阿内尔卡高速插到红军禁区左侧,履行义务般地送出一记传中,而勤劳的德罗巴闪电般,在皮球接近底线之前捅射入网,红军门将雷纳曾在前点碰到皮球,但这记射门显然超出了他的想象,失球之后,雷纳懊恼不已,1:2,,这意味着红军还要再进两球才能逆转,良机稍纵即逝。

  转折点二4:3后,兰帕德秒杀红军

  第82分钟时,利物浦再次接近了奇迹——由于库伊特进球,他们已经将比分变为4:3,在余下的10多分钟里,如果他们再进一球,就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规则,直接淘汰蓝军。

  在4:3之前,蓝军一度气势如虹,阿莱士和兰帕德先后建功,一度将比分改写为3:2,几乎提前“宣判”红军出局,但红军在第81和第82分钟再次让战局发生改变,小将卢卡斯和库伊特就像打乒乓球一般进球,再次将比分反超。

  可惜,红军的良机再次被扼杀,这一次是兰帕德——就在全世界红军球迷热血沸腾地等待进球时,切尔西队长兰帕德横刀杀出,于第89分钟为这场比赛画上了休止符。阿内尔卡传中,兰帕德起脚劲射,这记射门力道万钧,皮球竟接连击中左右两侧立柱后弹入网窝,4:4……

  贝尼特斯一声叹息,“神奇教练”希丁克长舒一口气——伟大的比赛终于结束,它将长久留存在人们的记忆深处。

  苏醒的“魔兽”MVP非他莫属

  如果没有德罗巴的关键进球,也许在昨天这场“红蓝大战”中,切尔西真的会沉沉睡去……是德罗巴唤醒了切尔西,而从另一个角度上讲,是希丁克让德罗巴“苏醒”了。

  和全队的表现一样,上半时魔兽“人间蒸发”,但下半时,“魔兽”率先苏醒了过来。第51分钟他的进球很震撼,因为这位科特迪瓦前锋有一种永不放弃的气质,他抓住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机会,却让主场作战的蓝军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事实上,切尔西随后三粒进球中,德罗巴均有不同程度的贡献:阿莱士的任意球,是德罗巴在前场的奔袭换得的;兰帕德的第一粒进球,是他直接助攻的;而兰帕德最后的绝杀虽由阿内尔卡妙传,却得益于德罗巴的“早期输送”。

  从2004年夏天加盟至今,在为切尔西效力的近5个赛季总共46场欧冠比赛中,德罗巴打进了23球,单场0.5球的进球率,在欧冠这种高规格的比赛中已不算低,更何况其中有一多半是对阵豪门时打进,其中利物浦(4球)、巴萨(2球)、尤文(2球)、拜仁(2球)和瓦伦西亚(2球)。本场比赛,“魔兽”其他数据还包括传威胁球2次,并以一己之力制造了惊人的8个前场任意球。

  “疤脸球王”进球难救拜仁

  “疤脸球王”里贝里进球了,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安慰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另一场欧冠1/4决赛中,拜仁主场与巴塞罗那战成1:1,由于首回合他们0:4惨败,终以总比分1:5被淘汰出局。

  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卢西奥复出,昨天拜仁得以强阵出击,但首回合落后太多,从场面上看,拜仁也踢得较为谨慎,没有疯狂进攻,因为在主场再遭大比分羞辱的话,俱乐部高层和球迷们都不会答应……开场不久托尼曾射入一球,被判越位在先,第47分钟,拜仁进球,泽罗伯托妙传,里贝里假动作晃倒门将巴尔德斯后抽射入网,1:0。好景不长,第73分钟,巴萨打出精巧的小配合,在阿尔维斯、哈维、埃托奥和伊涅斯塔进行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传切之后,凯塔射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1。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德罗巴 | 阿隆索 | 库伊特 | 雷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