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哈里斯成网队重建最大亮点 阿联下赛季前途未卜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NBA常规赛季将于今日落下帷幕,新泽西网队还有最后一场同纽约尼克斯的毫无意义比赛。东西部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早已确定,网队连续第二年无缘季后赛,他们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这尽管是一个令网队球迷失望的结局,不过对于重建仅仅一年的网队来说,这个赛季他们并非一无是处,至少他们的重建效果等多个方面仍然可圈可点。4月1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托米-比尔对本赛季网队的重建历程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总结。

  进入21世纪后,网队也曾经风光无限。在船长基德的带领下,网队一批天才球员共同帮助球队在NBA打下了一片天地。从2001年到2007年,他们每个赛季都是季后赛的常客,而且02、03年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尽管最后都杀翊而归,但这是他们近十年来的最颠峰时刻。

  然而辉煌总是短暂的。随着基德的离去,曾经强大的篮网轰然倒下,基德身边的天才队友也都纷纷远走他乡。在球队总经理罗德-索恩的主导下,共有6名球员卷入了交易。基德去了小牛,网队取得了两个首轮选秀权,得到了希望之星德文-哈里斯。基德走后,网队开始了艰难的重建之路。此后,网队又把摇摆人理查德-杰弗森送到了雄鹿,允许自由球员波斯简-纳赫巴签约海外。总之,在短短的数月之内,网队抛弃了他们在07-08赛季核心阵容的三分之二还要多。这次网队重建是彻底的,在2008-09赛季之前没有人看好他们,甚至有的国家主流媒体都预测他们本赛季将会栽得很惨,很有可能是东部垫底球队。

  然而,一个赛季下来,他们并非一无是处,也并不是两手空空。他们也得到了自己理想中的结果。他们挖掘出了一位全明星球员、培养了一位超级巨星、获得了一位希望新秀、找回了重新焕发第二春的老卡特。尽管由于糟糕的战绩失去季后赛资格,令人有些失望外,网队还是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亮点。

  1、亮点:

  只要谈到网队2008-09赛季的最大亮点,那就是德文-哈里斯的横空出世。早在达拉斯的四年中,哈里斯已经显现出极大的潜力。但是由于状态不稳,球队也少有机会让他继续闪耀赛季。然而,自从登陆新泽西后,他却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获得了球队的特权,成为了网队当仁不让的场上领袖。这个结果令人瞠目结舌。随着基德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哈里斯的价值更为明显,他已成为新泽西人新的希望。

  2008-09赛季是哈里斯的爆发年,他的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等各项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记录。他的努力帮助他首次进入全明星,而且极有可能当选“年度进步最快球员”。他将成为本赛季NBA场均得分和助攻分别超过21分和6次助攻的五名球员之一。

  除了哈里斯外,网队另一个亮点就是新秀的成长,主要是指布鲁克-洛佩兹。在选秀中,洛佩兹就被认为是新秀中最优秀、最有希望的中锋,他本赛季在篮网队的表现也达到甚至超过了人们的期望值。

  2、问题:

  就在网队上下对洛佩兹的成长和进步颇为得意的时候,他们也意识到了另外两位大个子球员约什-布恩和肖恩-威廉姆斯的退步。布恩也是网队近年来首轮选中的希望新秀。然而,本赛季布恩的成绩和上场时间大幅下滑,已缩减了几近一半。同样地,作为2007年首轮选中的新秀,网队也曾对威廉姆斯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威廉姆斯有着超凡脱俗的竞技天赋,但他好象从来未能在场上尽情发挥出来。本赛季,由于不够成熟,他已成为球队或有或无的人物,不断NBA与NBDL之间来回奔波。而作为二年级生的易建联上半赛季的表现也让网队看到了新生希望,但自从伤愈回来之后,他一直未能找回自己的状态。下个赛季,他是否还能回归首发,甚至是留守阵容都还是个疑问。

  3、希望:

  当初,网队送走基德后,又跟着把杰弗森交易出去,换回了满足球队工资帽的合同: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很明显,他们的行为就是在为重建而准备,是在为2010年作准备。他们最初的希望就是届时引进一位特权球员。网队老板之一、著名说唱天王Jay-Z对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落户布鲁克林充满信心。不过,由于双方接触的进展缓慢以及詹姆斯离开骑士的可能性减小,Jay-Z的信心或许会大打折扣。其实,除了詹姆斯以外,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中还有许多大鱼。

  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竞争的另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网队如何对待卡特问题。卡特的合同将于2012年到期,2011年,他的工资为1730万美元,2012年篮网队拥有球队选项。因此,网队最理想的做法就是希望在下个夏季前把他交易出去,尽管他的状态仍然非常稳定而且他是网队不可或缺的领袖。在今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前前,索恩就曾想把他交易出去,网队的目的很明确。(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