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高效杀手戴上双王冠 超强数据成队史第二

    搜狐体育讯 在本队本赛季的一场关键的比赛中,阿森纳3-0完胜3年前的手下败将比利亚雷尔,跻身欧冠半决赛。阿森纳距离罗马又近了一步,而荷兰前锋范佩西距离前辈同样也更近了一点。

  如同萨尼亚的缺阵令人意外,范佩西的首发同样如此。在国家队比赛时拉伤腹股沟的荷兰人在归来后只在上轮英超对维冈的比赛替补出场,此番上阵不仅帮助球队获胜,而且还斩获了进球。阿森纳球迷还在享受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复出后的胜利喜悦,范佩西又送来惊喜,球队的赛季冲刺阶段的确令人鼓舞。

  在比利亚雷尔球员的对点球抗议继而出现红牌的情况下,范佩西冷静罚入点球,将个人加盟阿森纳以后的欧冠进球数提高到了2位数。30场比赛10球的欧冠进球效率,在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传奇射手亨利。如今效力巴塞罗那的亨利当初完成10个进球时仅用了23场比赛。

  上赛季在亨利出走后,范佩西被视为了法国人的接班人,继承了点球主罚权和任意球主罚权。在10场比赛7粒进球的神勇之后,范佩西由于伤病仅参加了23比赛,最终只有9球入账。本赛季伤病转而光顾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则挑起大梁,尤其是在进入2009年后,范佩西进球助攻源源不断,目前以17个进球和13个助攻,成为球队头号射手和助攻王(此项与法布雷加斯并列),不得不说这很可能就是范佩西最成功最接近亨利的一个赛季。

  范佩西如人所愿踩上了亨利的道路,而更令人兴奋的是这是一场让人联想起亨利的比赛。不仅仅是因为昔日战友皮雷的到来,还因为阿森纳打出了亨利时代的进攻。在主队流畅的配合和进攻当中,比利亚雷尔本可能在半场结束时就彻底死心。范佩西有一次头球威胁到了对方门将,继而那脚任意球险些叩开大门,虽被扑出也差点炮制了阿德巴约头球破门。英国《卫报》点出这是阿森纳进球的黄金机会,《setanta体育台》也赞同这是一次掐断比赛悬念的机会。

  不过这对本赛季已联手打入33球的锋线搭档终于还是开张,范佩西传的精彩,阿德巴约射得漂亮,阿森纳2-0胜券在握。在罚入点球之后,《setanta体育台》盛赞范佩西又打开了通往半决赛的大门。

  同样是一球一助攻,范佩西在赛后获得了与全场最佳球员沃尔科特不相上下的高分。不进冠军杯就转会?这样的绯闻早已随着阿森纳稳居英超前四而消散,又随着杀入欧冠半决赛而不复再提。现在唯一确定的是,阿森纳俱乐部希望与范佩西续约,而范佩西也愿意与球队续约。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 亨利 | 欧冠 | 阿德巴约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