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伤退是团队失误 专家:教练员不听医生建议

  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前的表情

  “刘翔伤退是团队失误。”针对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事件,昨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全国体育科研人员交流北京奥运会科研保障经验会”上首度承认“退赛事件”是整个训练和保障团队出现失误。
冯树勇同时强调,即便是刘翔没有受伤,在面对古巴小将罗伯斯时也不能说“百分之百地有夺金把握”。

  跟腱问题2005年就发现

  北京奥运会前的4年中,刘翔的状态堪称完美。刘翔脚后跟的钙化点究竟何时被发现?对此,外界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昨天的交流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李国平透露,事实上,刘翔的钙化点早在2005年就已被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不听医生建议的案例。“刘翔的跟腱病最早发现是在2005年,我们在此后几年中不断提出了建议,但并没有引起刘翔的训练和保障团队的足够重视,他最终出现了腱病和钙化点,从而引发他在北京奥运会退赛。”李国平认为。

  后刘翔时代恐无亚洲人

  有着国际田联高级讲师身份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承认:“刘翔事件”是整个训练和保障团队出现失误,但即便是刘翔没有受伤,也未必能战胜罗伯斯。但冯树勇强调,事实上刘翔一个人并不能改变整个中国田径队乃至整个亚洲田径的不景气。“导致中国和亚洲田径水平不高的原因除了运动员不具备高水平的技术基础外,更多的是身体素质上有天生的缺陷。黑人和白人运动员具有先天的优势,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

  专家爆料 教练员不听医生建议

  “刘翔北京奥运会发跟腱病、赵蕊蕊雅典奥运会骨折,这是在国家队中出现得最多的现象,关键时刻教练员往往不听从医生的建议。”奥运医疗保障首席专家李国平在介绍中国运动员的伤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时透露了不少内部消息。李国平表示:“奔跑跳跃动作过多,比赛频繁导致身体透支是运动员伤病的主要原因,希望在下一个奥运会周期中,教练能更好的和医疗专家们及时的沟通,避免类似情况。”记者罗晶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国平 | 冯树勇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