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青岛中能厉兵秣马迎主场首战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一场欲下还休的春雨,让昨日的岛城显得格外阴冷,这种天气也恰如其分地衬托出中能将士目前的心境。连续四轮不胜,已把大伙逼到了悬崖边上,周日首个主场的比赛,背水一战的中能队已不容有失。昨天下午3时许,当记者来到虎山体育场时,前日临时取消训练的中能队正在主教练郭侃峰的带领下进行分队比赛,从场上无处不在的激烈拼抢可以看出,队员们目前心气很高,斗志也十分昂扬。

  通过分队比赛主力一方的人员配置,中能队周日迎战成都谢菲联的首发阵容已初现端倪:虽然近几场比赛时有低级失误,刘震理依然牢牢占据着门将位置;后卫线上,从左至右一字排开分别是郭亮、马克、乌戈和许景杰;中场方面,由于队长刘健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双后腰组合由姚江山和孙江山各占据“半壁江山”,布基纳法索外援阿布取代韩国外援李太英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左右两个边前卫分别是姜宁和郑龙;前锋线上则由伤愈复出的曲波充当“单箭头”。值得指出的是,尼日利亚中锋帕斯卡缺席了昨日的训练。对此,领队王维满表示,帕斯卡在之前的训练中受了轻伤,稳妥起见,教练组给他放了一天假。今天,帕斯卡就将重返训练场,周日登场的问题不大。

  训练中,向来对简练足球推崇备至的郭侃峰要求队员们必须在三脚之内出球,无形之中加快了对抗的节奏和强度。对于中前场队员的交叉换位,郭侃峰也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甚至身体力行地给曲波和郑龙做示范。此外,郭侃峰还要前场队员在丢球后就地反抢,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这几个细节足以昭示,中能将很有可能在周日的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训练中,本赛季从未首发登场的阿布表现出极佳状态,接连打入两球,本土球员却依然没有找到“射门靴”。前四轮比赛,中能队共打入3球,分别来自外援帕斯卡、李太英和阿布。有趣的是,中能和成都谢菲联是本赛季中超仅有的两支本土球员尚未“开和”的队伍。或许周日的比赛,左右战局的便将是双方的本土球员。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曲波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