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申花欲斩杀弱旅为亚冠铺路 深圳难打破连败宿命

    搜狐体育讯 本周五,上海申花将坐阵主场迎战深圳乐君。从下周三开始,上海申花将开始他们的魔鬼客场赛程,他们依将将在联赛客场迎战长春与北京;在亚冠赛程客场迎战水原三星和新加坡军团。4月17日主场迎战深圳的比赛将是上海队23天内最后一个主场。因此上海申花必须打好对深圳的比赛,这样他们才能充满信心的去客场挑战联赛与亚冠中的强劲对手。

  阵容方面,上海申花的澳大利亚球员米利甘虽然在本周一已经归队,但由于下周三有亚冠赛事,这位在上周亚冠中膝盖受伤的球员能否首发还是个谜。不过杜威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而郜林重回一线队代表着上海申花具备完整了的攻击力——目前上海队在联赛中打入6球,这个进球数排在中超第三位(并列),不算太高。

  深圳乐君在联赛第3轮将陕西斩下马,联赛第4轮负于大连。两场比赛同样都是在主场进行的,深圳队的特点依然是边路快速进攻外加防守反击,弱点是在打阵地战时一旦被对手打出边路反击就会无所适从。前者是深圳队打法和战术上的特点,后者则表明深圳还是一支不成熟的年轻球队。

  深圳拥有的是体能和速度,但如果仅凭这一点,他们是无法在客场与中超最强队之一上海队周旋的。与山东不同的是,上海队不怕逼抢,上海队体能并不逊色于深圳。在这种情况下,深圳队的特点和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他们不可能象踢山东那样去踢上海。因为上海队有速度有奔跑,而且上海球员在快速逼抢中的传球准确率比深圳队更高,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深圳队该如何是好?

  随着联赛的进程,深圳队内部一些问题已经暴露了出来,包括技术指导塔巴雷斯的位置,包括深圳队的赞助厂商究竟是谁。虽然这样的新闻困扰深圳队数年,但是对于目前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来说,这种新闻对球员的进取心是有杀伤力的。而上海申花正处于新赛季最佳状态,球队在联赛和亚冠中找到了信心,郜林的回归代表着球队内部趋于平静。两支球队在实力相差较大,而客场做战的深圳又受到非比赛困素的困扰,看起来,他们从客场拿到一分的机率都不大。

  上海队的优势看似不可逆转,在边路进攻和定位球战术上,深圳队没有优势;深圳队唯一可以寄望的就是防守反击,因为这是他们最好的得分机会,只有在进球后,深圳队才有机会与上海队周旋。如果被上海先打入一球被迫与对手进行阵地战,那深圳队是没有胜机的。也就是说,如果上海队先进球,深圳队没有多少机会;如果深圳队先得分,那么比赛将会充满悬念。不过在防守反击之前,深圳队还是要抓好防守。

  深圳队最后一次在上海客场获胜要追溯到2004赛季,当时他们在客场2-0战胜上海申花,那个赛季深圳队夺得了联赛冠军。随后的四个赛季,他们只是在2005赛季客场1-1战平申花拿到一分,此后的三个赛季,深圳在客场已经三连败。而本赛季,他们看起来很难打破四连败的宿命。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