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利物浦4-4切尔西梦断斯坦福德桥 有经典无输家

  4:4,一场堪称史诗般的对决昨日凌晨在斯坦福德桥球场上演,而主角就是蓝军切尔西和红军利物浦——虽然蓝军最终凭借这场平局将红军淘汰,但是役梦幻般的进球以及荡气回肠的对攻逆转,成就了欧冠赛场上的一场经典之战……

  逆转· 红军梦断斯坦福德桥

  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双杀切尔西,这是自1989/1990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其中,客场的胜利也是近10次做客斯坦福德桥的唯一一次。正因为如此,欧冠首回合利物浦在主场1:3不敌切尔西很让红军球迷失望,也为他们的晋级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昨日一战开始阶段,利物浦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第19分钟和第28分钟的入球,让红军以2:0开局,也让红军拥趸看到了希望。第51分钟,德罗巴的进球拉开了蓝军逆转的序幕,之后,第57分钟和第75分钟,阿莱士和兰帕德又各入一球,从而以3:2完成了第一次逆转。此后,不甘失败的红军重振旗鼓,并分别在第81分钟和第82分钟,由卢卡斯和库伊特破门,完成了一次反逆转。此时,红军只要再进一球就可完成超级逆转从而晋级,但就在红军准备发起最后的攻击之时,蓝军切尔西却在第89分钟由兰帕德再入一球,将比分追成4:4平。最终,红军梦断斯坦福德桥。

  史诗·只有经典没有输家

  惊心动魄的斯坦福德桥之夜,红军利物浦曾两次摸到奇迹的边,但最终都被蓝军切尔西挡了回去——2:0时,德罗巴的关键进球扭转了局面和气势;4:3时,扼杀最终悬念的则是兰帕德。毫无疑问,无论从进球的精彩程度还是从局面上的一波三折来看,此场红蓝大战都可谓经典之战。也许,所有的红军球迷都希望能重演1989-1990赛季中客场5:2掀翻切尔西那一幕,哪怕这一幕放在今天有些荒诞。不过,最终的4:4的比分也足够荒诞。然而,几乎所有人都能从中体味到足球比赛中那种气拔山兮的雄浑气概——那种让人喝呼顿足的魅力,逼迫你如坐针毡而辗转反侧。这不是历史上两队交战比分最大的赛事——二战前利物浦曾以7:4胜切尔西,但或许,这却是两队156次交锋里最值得讴歌的一场。

  蓝领· 强队杀手兰帕德

  第89分钟,兰帕德的射门将斯坦福德桥的门柱敲得铛铛作响,他接到阿内尔卡的传中,抡右脚射向雷纳的右手边,球连撞两个门柱后弹入网窝——4:4,比分和结局最终定格。而在此之前,利物浦刚掀起一波连进两球的小高潮,这曾一度让斯坦福桥的气氛变得紧张。

  其实,如果不是后防线的动荡,兰帕德此前的第一个进球本就足以锁定比赛胜利——第76分钟,他在反击中高速前插跑出空当,然后将德罗巴的传中挡入大门。本场比赛后,兰帕德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19个,连续4个赛季达到20球大关看上去不成问题。很显然,兰帕德的突击和德罗巴的冲锋是目前切尔西的两大“核武器”——魔兽以克制强队著称;而在欧冠赛场上,兰帕德对强队的杀伤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兰帕德首次为切尔西贡献欧冠关键球,是2003-04赛季的海布里之夜,蓝军客场2:1淘汰了压制自己一个赛季的阿森纳,兰帕德便攻入了扳平1球;2004-05赛季,切尔西4:2淘汰巴萨的经典战中他也有1球进账,之后两回合对拜仁打进3球;2005-06赛季,兰帕德对巴萨罚入1个点球;2006-07赛季则在诺坎普打进匪夷所思的零角度吊射;上赛季,兰帕德除了叩开利物浦大门外,还在对曼联的决赛中攻入扳平1球;本赛季又两度令红军付出代价。如果统计欧冠赛场对豪门球队的进球数,兰帕德的11球比德罗巴还多1个,堪称切尔西欧冠赛场的一大法宝。

  红人·阿隆索输掉比赛赢得掌声

  没有杰拉德,谁来成为利物浦中场核心?马斯切拉诺来回疯拦也来不及、卢卡斯再勇猛也受困能力有限……似乎只能是阿隆索来承担。对于阿隆索个人,这是一场绝对值得肯定的赛事——这场球他个人赢得了掌声和尊严,他堪称是役利物浦最佳。

  在杰拉德的万丈光芒下,阿隆索的角色定位往往会被压缩成金牌配角,只有在杰拉德不在的情况下,他才会作为一位中场大师级人物出现。昨日的比赛,如果利物浦要多进球,就需要中场不断送出高质量直传和横传,有效调动两翼来回攻击。阿隆索负责的就是这样的任务——他本场传球61次,得手51次,半场向前的传球成功25次。而就是这25次传中,最大程度串联起了红军前后左右进攻的路线。毫无疑问,个人进攻上的低调,不能掩盖阿隆索的组织才华——高达85%以上的传球准确率,保证他这个无名英雄虽然低调,但却是整个团队战术构成里分量很重,甚至可能是最重的战术棋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斯坦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