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希丁克“回忆录”斯坦福桥战役:当时我心跳160


  自序 我已经老了,老到记不起很多事情,但是对于多年前那场荡气回肠的战役,我却始终难以忘怀。2009年的4月14日晚伦敦斯坦福桥,欧洲足坛两支王牌劲旅——由我率领的切尔西军团和贝尼特斯率领的利物浦军团,进行了一场足以被载入史册的生死战。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战役,关系到欧冠大战的走向,关系到谁能最终攻克罗马。那个晚上,许多人暴露出本来面目,许多人变得面目全非,战争前夜的斯坦福桥是寒冷的……

  本“回忆录”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战事重现]

  四阶段跌宕起伏

  蓝军挺进四强

  【经历了4天的复活节假期,4月14日的斯坦福桥在雨中显得慵懒和惬意。但我很清楚,此刻宁静的外衣下,是汹涌的暗流,充满一触即发的浓厚火药味。】

  阶段一:红军凶猛

  伦敦时间4月14日晚上8点45分,战役正式打响。可能是我的将士们被双眼通红的敌人震住了,更可能是敌人冲锋号中“你永远不会独行”的节奏感动了上苍,战争打响半小时内,奥雷里奥的任意球和阿隆索的点球,就让我方在一周前累积的2球优势荡然无存。总比分3比3平,我们蓝军仅剩1个客场进球优势。斯坦福桥的空气闷热得让人压抑,我不禁解开了衬衣最上面的两颗纽扣,当时我的心跳每分钟足足有160下。  

  阶段二:神奇反击

  上帝保佑。红军在前45分钟只有两个进球,我们仍活着,我们不会放弃。我果断地派遣上了阿内尔卡。感谢法国人,他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助攻德罗巴扳回一城。感谢阿莱士的机敏,他的任意球偷袭让我们重新夺回了优势。兰帕德的锦上添花让我幸福得快要死掉,但2比3落后、总比分3比6落后的红军真的死了吗?

  阶段三:死灰复燃

  这群穿着红衣的疯子!战斗还有15分钟就要结束,他们落后3个球,居然还不放弃!尽管已毫无战术可言,但红军顽强的斗志令我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可怕和钦佩。无论是远射进球的卢卡斯,还是头球破门的库伊特,都奔向了他们受伤的队长——杰拉德所在的看台。这一刻,敌人完全赢得了我的尊重。总比分6比5,对方只要再进一球,我们就会被逆转。我必须站起来,带领我的蓝军站起来,在红军距离胜利一球之遥的时候挺住!

  阶段四:制胜一击

  顶住就是胜利!我不停地奔走于边线,不停地干扰着裁判,不停地向将士们大声呼喊,不停地在内心祈祷。兰帕德,好样的!他的射门两次弹在门柱上,每次都好像击中我的心脏,球进了!我们赢了!4比4,总比分7比5,我们进了冠军杯四强!

  那场激动人心的战斗

  [老兵回忆]

  那场激动人心的战斗

  【亲历了这场战役的老兵,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许多老兵的故事,才有了一场战役。多年以后,我还时常与老兵们聊起那场史诗般的战役,共同在回忆中分享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功臣

  我方-兰帕德:最幸福的一天

  我想,那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尤其是最后时刻的绝杀,令我终生难忘。当时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毕竟我发出的炮弹两次打在外围,第三次在击中了敌人的心脏。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把整个军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那种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真是幸福极了! 

  敌方-库伊特:对得起红色战袍

  我们不战斗至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战争还有10分钟结束,我们必须还击对手两次才能获胜,我的成功不在于最后时刻攻击得手,而在于我始终奔跑、不言放弃,对得起红军的红色战袍。 

  ○罪臣

  我方-切赫:压力击垮了我

  这场战争的压力是空前的!再出现100次,奥雷里奥也不可能在那个地方远程摧毁我防守的阵地。尽管我是2005年、2007年和2008年的欧洲最佳城防司令,但我承认,当战争真正在斯坦福桥打响时,眼前11个身着红色战袍、双眼通红的敌人,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我表现失常了。

  敌方-雷纳:想到苏比萨雷塔

  180分钟的战役、7次城防失守,作为城防司令,我要负主要责任。决定生死的斯坦福桥战役,我本以抛开一切,专注于防守。然而,德罗巴近乎零角度的进攻得手,让我的心理防线崩溃了。我不停地问自己:难道我要成为1998年的苏比萨雷塔吗?此后的比赛,这个问题一直挥之不去,直接影响了我的发挥。

  ●伤兵

  我方-特里:差点儿后悔死

  作为蓝军头号大将,我因为违纪处罚,没能随军参战,当前半场战斗红军领先时,我差点儿没后悔死!感谢我的战友,他们的顽强精神让我感到羞愧。虽然没在战场上,但我始终关注着战争进程,副将兰帕德后来告诉我,他每次射门之前都在想,要为缺席了比赛的我进球,不要让我后悔。

  敌方-杰拉德:战斗精神不死

  受伤不能参战,是对于一名战士的最大惩罚,尤其是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体验失败的感觉。尽管有伤在身,但我还是出现在战场上,因为我要告诉战友们:“你永远不会独行。”低头,我看到战友在拼命;抬头,我看见希斯堡惨案中逝去的灵魂。虽然最终我们悲壮的倒下了,但我可以告诉那96个灵魂、告诉所有人:红军的精神没有倒下。

  [伤亡统计]

  切尔西

  进球:4

  射门:17

  射正:6

  角球:4

  犯规:14

  越位:3

  黄牌:3

  控球率:40.3%

  利物浦

  进球:4

  射门:17

  射正:7

  角球:4

  犯规:29

  越位:5

  黄牌:2

  控球率:59.7%

  罗马之旅 红军壮行

  [战局影响]

  罗马之旅 红军壮行

  作为史诗般的红蓝大战胜利者,我和我的蓝军并没有得意忘形。因为我们都清楚,虽说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但任何一条通向决战地罗马的道路都不会平坦。而击败红军,只是我们在为自己壮行。尤其是我们下一个对手还是三军实力最强的——巴塞罗那。

  虽然我刚刚成为蓝军最高指挥官,但我很清楚巴萨和切尔西在欧战中的恩恩怨怨,不过对决的主角从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变成了我和瓜迪奥拉。我明白,我们将首先迎来对攻战,因为我和瓜迪奥拉的骨子里都是崇尚进攻的人。所不同的是,我更讲究效率,而瓜迪奥拉更看重细腻的过程。

  其次我们需要打好情报战。曾在巴萨阵中的德科和贝莱蒂,如今都投靠到蓝军来了,可以说在情报方面,我们占有先机,如今在关键是如何利用好资源,打好情报战。我个人认为,蓝军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除情报外,我们现在一心用力在欧冠战场,巴萨可是三线作战,难免顾此失彼。

  我们努力了一个赛季,战胜了无数强劲对手,我们在通向罗马的道路上只剩最后一道坎——巴塞罗那。我相信我们能迈过去!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安联球场战役

  ——摘自希丁克回忆录

  安联球场一役,两军均展现出极高水准.。由于这场战斗的胜方,将与我军交锋,因此我非常关注这场较量。结果没有意外,巴塞罗那凭借一周前的压倒性优势,在次回合与拜仁战成1比1平的情况下,顺利晋级,将与2009年4月底与我军交手。

  欧冠战报

  切尔西4:4利物浦

  (切尔西总比分7:5晋级)

  拜仁1:1巴萨

  (巴萨总比分5:1晋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