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最年轻”高洪波执掌国足 两个月暗战险胜沈祥福

  国足主帅竞聘实际就是高洪波与沈祥福之间的PK,经过两月拉锯,足协终于给出了这道二选一题目的答案。13日,中国足协将高洪波作为国家队主帅人选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不出意外,下周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这一结果。
如此一来,高洪波就成了中国国家队过去30多年来最为年轻的主帅。

  沈祥福曾经领先

  选帅初期,经验占优的沈祥福一度被看好。显然,沈祥福在执教经历和对国字号的熟悉程度上明显要优于高洪波。再加上足协用人喜欢用熟的习惯,沈祥福自然也就更为接近国足主帅的位置。据悉,在香河国字号教练考试结束后,中国足协曾经召开过主席办公会。会上讨论的结果是,沈祥福是中国足球目前低谷形势下,最合适的国足主帅人选。

  对此,足协内部人士曾这样透露:“在这两个候选人中,足协领导开始更看重的是经历,毕竟现在这支球队中很多队员都是沈祥福一手带出来的,所以自然会有一定的倾向性。而且目前中国足球处于一个过渡期,经历了一系列失败后,作为"龙头"的国家队需要"压倒一切的稳定",以实现平稳过渡。因此,沈祥福成为呼声最高的候选人。”这一切,从足协一些官员当初的态度就能看出来。当初,足协一部分人曾力荐沈祥福,甚至当公开竞聘的通知下发却迟迟不见沈祥福报名时,还有些着急。

  总局“暗助”高洪波

  事情在过去的半个多月中悄悄起了变化。在体育总局倡导提拔年轻教练的指导思想下,高洪波距离国足主帅越来越近了。说起来,让中国足协触动很大的事情还是来自女排主帅的确定。本来是陈忠和一直呼声很高,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体育总局最终让年轻的蔡斌出任主帅,这无疑让足协接收到了强烈的信号:在国字号主帅普遍年轻化的背景下,足协也不能一味抱着经验不放。干部年轻化已成为趋势。这样,与陈忠和同岁的沈祥福,不经意间已落于下风,而4名候选人中最年轻的高洪波自然成了最大的热门。

  由此可见,作为国家队的管理机构,在选帅这个问题上,也并不是足协最后说了算。正如当年足协为08国奥寻找外籍教练时,无论球迷、媒体还是足坛元老,一致认定唯有特鲁西埃是最合适人选,甚至连当时的掌门人谢亚龙也相当看好法国人,但最终的结果不是这个法国人。于是,特鲁西埃注定无法与中国足球牵手。无独有偶,在国奥主帅的PK上,年轻的吴金贵也压倒了此前的大热门刘春明。高洪波和吴金贵最终胜出,就是得益于两人都属于少壮派——高洪波44岁,吴金贵48岁。而沈祥福和刘春明却都已年过50,只能与陈忠和一样“让位”了。如此一来,高洪波就成了中国国家队过去30多年来最为年轻的主帅。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高洪波 | 陈忠和 | 刘春明 | 特鲁西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