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欣喜世锦赛即将来临 直言首场比赛会很难

  本周末,世锦赛将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拉开大幕。英格兰名将马克-塞尔比对此充满了期待。

  对于斯诺克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本周六世锦赛就要在谢菲尔德开打了。

  大家一年的努力都在等待这个时刻的到来,大家都想把自己的最好状态放到世锦赛上。

  本周我也在刻苦的训练着,我也和其他几位参加世锦赛的球手打了几场比赛,适应真正大赛时的比赛氛围。

  周一我和彼得-艾伯顿打了场比赛,结果10-7获胜,不过却以9-10输给了迈克尔-霍尔特。虽然这场输了,但是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正赛开始前,我还要和乔-佩里、尼尔-罗伯特森再打两场。

  然而,这只能是练习赛,无法营造出与克鲁斯堡一样的氛围。

  虽然克鲁斯堡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比赛场地,但毫无疑问是我所接触过的最好的。场地显得很紧凑,而观众也很专业和热情,这都为你营造了一种很特别的气氛。

  我第一次在这里打球是在三、四年前,当时我第一次获得了参赛资格,因此至少我知道2005年首次在这里比赛时自己的期待会是什么。

  我仍然记得与约翰-希金斯的那场比赛。我非常紧张,打得并不好,结果5-10输了。

  今年的首轮比赛难度也很大,我的对手是里基-沃尔顿,但我可能会占一点优势,因为里基是第一次在克鲁斯堡打比赛。

  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往往会令人感到担心和紧张。当你第一次坐在这里,你的脖子后面可以感觉到观众们的呼吸,因为他们的座位都很高,并且你的位置也很接近他们。

  过去,你可以看到选手们在自己的克鲁斯堡首秀时都会表现不太好,不过当其他人充分地了解了场地的气氛,就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然而你只有来到这里才知道。

  第一场比赛往往都是最难的。我在周日和周一将与里基交手,如果我赢了,我的下一场比赛是在下个周日。

  这也意味着,如果我能在首轮获胜,我还可以回家休息一下。你不会想在这17天里一直都去考虑比赛的事,这样会非常辛苦。我住在附近的莱斯特,可以离开谢菲尔德,不去想太多。不过对于苏格兰球手来说,就不是很容易了,他们离的比较远。

  我想如果第一场比赛打得好,我就会休息一下。世锦赛是一项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我是在2007年打世锦赛上懂得这一点的。这对心理和身体都是考验,如果你想在第二周还在这里比赛的话,你就得尝试保持那种新鲜感。

  本赛季,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有些人说这是我最糟糕的一年。我想这是一个不恰当的评论,本赛季还不是像他们说的那样损失特别惨重。

  我想很多人判断我的状态是否最佳是依据上赛季这个标准的。上赛季我赢得了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但想要重复胜利真的是很难。

  今年我的成绩也算可以:大师赛和超级联赛都打进了决赛,上海大师赛打进半决赛,威尔士公开赛也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在谢菲尔德,我只是想拿下一场比赛。签表上我的对阵形势难度比较大,我知道如果前面都过关了,那么在半决赛中将有可能碰到罗尼-奥沙利文。

  我觉得自己能够打好,与罗尼的比赛也能够这样。如果我足够幸运的打进半决赛,那么就有机会与罗尼交手,我与他的交手过程中还没有拿到过冠军。

  现在斯诺克是一项很复杂的运动--任何人都有可能获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基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