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罗格原则同意女子拳击进伦敦奥运 初设三个级别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今年2月,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执委会向国际奥委会递交报告,申请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拳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昨天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该申请已经通过,女子拳击跻身伦敦奥运几成定局。

  常建平向本报记者表示,此信息是从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处得来的。吴经国作为国际奥委会的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城市评估小组成员,目前正在考察各申办城市。

本月13日吴经国从美国芝加哥转赴日本,中途取道北京,并与常建平见面。根据常建平的转述,罗格在与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反复研究讨论后达成共识,女性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目前所有奥运会正式比赛大项中只有拳击不设女子项目,因此女子拳击有充分理由列入2012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申请提交前,罗格就曾向国际拳联明确表示,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没有“该不该”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只是“怎么进”,并希望国际拳联提出可行方案。常建平表示,此番罗格及项目委员会对申请表示首肯,标志着女子拳击登上伦敦奥运舞台已无悬念,“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8月的执委会上,正式讨论并通过项目委员会提交的同意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委会的评估报告。尽管决议届时才能生效,但基本可以说已没有变数了。”

  不过出于奥运“瘦身”的考虑,国际拳联“女子拳击设5枚奥运金牌”的提案没有获全盘通过。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只能接受3枚金牌,初定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将设3个级别,具体级别未定,每级别12名选手,加上男子项目的10个级别、每级别25人,拳击项目总参赛人数为286人,与北京奥运会相等。常建平认为,虽然只设3金略有遗憾,但这对于女子拳击项目的发展具有超凡意义,“‘女拳’打进奥运会将引起更多国家对该项目的重视,国际拳联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再图发展。”

  中国女子拳击近年发展势头迅猛,2008年宁波世锦赛取得了5金4银2铜的佳绩,但后备力量并不乐观。常建平认为,女子拳击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对中国该项目发展也会起到推动作用。他还表示,中国女子拳手在各级别中都具备冲金实力,如无意外在伦敦奥运会上可确保一枚金牌。RJ231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建平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