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团体世锦赛揭开面纱 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

   4月16日至19日,2009年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将在日本东京揭开面纱,作为首次设置的赛事,比赛还没开赛便引人注目,一方面是它高达百万美元的奖金,另一方面便是该项赛事的“门槛”较高,只有在本赛季国际赛场积分靠前的六支队伍才有资格参加,将成为六大花滑强国展现实力的一场强强对抗。

  前不久在美国洛杉矶进行的2009年花滑世锦赛结束后,六支参赛队伍也随之产生,分别是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法国和中国。虽然中国队在男、女单人滑,冰上舞蹈几个项目上实力较弱,但凭借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两对世界级双人滑选手的表现,中国队才在最后时刻拿到参赛资格。

  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

  4月14日,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参赛队伍便踏上了飞赴日本的航程。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分别为双人滑的张丹/张昊,男单由吴家亮和小将杨超代表出战,女单是刘艳和许斌姝,黄欣彤/郑汛则在冰舞中亮相。

  其中,张丹/张昊、刘艳和黄欣彤/郑迅分别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赛场摘得金牌,吴家亮和杨超则是男单亚军和季军得主。基本代表了中国花样滑冰的整体实力。

  和中国队一样,其他五个国家也都派出了豪华阵容,尤以美国和加拿大队明星最多。美国队在男单方面派出了刚刚在世锦赛夺冠的莱萨切克和小将艾伯特;冰舞方面则有在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得主阿冈斯托/贝尔宾担纲;女单则派出了两小将弗拉特和张圆圆,前者是2008年世青赛金牌得主,后者师从李明珠,是一颗冉冉升起的花滑小花。

  加拿大队最大的亮点当属华裔小将陈伟群,女单也派出了世锦赛亚军得主罗切特;日本队在单人滑上实力不俗,由于高桥大埔受伤,日本的夺分点将重点放在女单项目上,此番派出了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和浅田真央;俄罗斯队则由冰舞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领衔;法国队则派出了世锦赛男单冠军茹贝尔。

  中国队希望发挥水平

  诸多豪华阵容,必将上演激烈精彩的争夺。在这些强强对话中,以第六名积分获取资格的中国队的目标比较现实。“我们没有任何目标,因为有几个缺项,希望能发挥水平,最好能不垫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就实力而言,美国和加拿大队实力最强,加拿大队在四个项目上均有亮点,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上,他们除双人滑外,在其余三项上均有奖牌入账。双人滑也不逊色,瓦图/莫耶尔在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上还战胜了张丹/张昊摘得银牌,实力不俗。

  美国队实力很强大,男单莱萨切以及冰舞组合都是夺分重点。其余几个国家都各有缺项,但也有强项。如俄罗斯队,重点项目是冰舞和双人滑,日本队主要是男、女单,而法国队则是男单。

  “美国、加拿大队肯定是前两位,实力在那儿摆着呢。俄罗斯和日本队也不错,我们或许能和法国队争夺一下第五位,法国队只有男单一个强项,他们的女单和冰舞都跟我们相差不多。而我们在双人滑上有一定的优势。按照规则,双人滑的积分是男单的双倍,所以如果比好了,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任洪国说。

  再加上中国队员刚刚于12日结束了全运会的争夺,由于疲劳作战,中国队的表现势必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刘艳 | 杨超 | 吴家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